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丸美不完美:鱼尾纹专家的“黑历史”

  丸美创始人孙怀庆把自己都搭进去了。他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但是他取了个日本名字--小林庆夫,并用这个名字频频参与公司的对外宣传。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2007年,被职业打假人王海揭发后,丸美不得不承认自己中国品牌的身份。

  时间会是最好的良药,丸美这段不光彩的历史已慢慢被人淡忘。

  不论是哪个行业,产品的质量一直都是品牌的生命线,但是丸美却频频登上“质检黑榜”。

  2017年11月份,丸美两次荣登质检黑榜。2017年11月,根据丸美股份披露,在2016年9月丸美生产的第七批次隔离乳和防晒乳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通告显示,丸美等18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再次被曝出不合格。

  此外,丸美还申请独立董事熊盛参与的科研成果为公司的发明专利技术,被调侃独立董事不“独立”。丸美还因其审计机构正中珠江被调查,一度受尽冷风吹。

  丸美十大客户之一的实控人是孙怀庆胞弟,丸美对其2017年销售金额远高于其他经销商,而被资本市场质疑。

  03  4亿元也营造不出高端品牌

  当然,放眼国内化妆品市场,丸美称为“眼霜一姐”也无可厚非。不过,丸美从成立之初就以高端市场定位,所以眼部方寸之间的生意并不能满足公司内生增长。

  丸美的产品主要包括“丸美”、“春纪”、“恋火”等品牌化妆品。其中,丸美主打高端,春纪主攻中低端,恋火主打彩妆。

  据招股书显示,2016-2108年,丸美用于广告宣传类的费用支出分别为3.38亿元、2.90亿元和3.90亿元,占公司销售费用的比例分别为71.58%、62.12%和72.87%。

  丸美广告宣传费用金额较大显而易见。诚然,通过电视台、时尚杂志、互联网等媒介投放广告,以及选择形象代言人等宣传方式,能够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不过,丸美近几年斥巨资在广告,高端之路走得也并不顺畅。不论是在终端网点的布局数量,还是商场专柜的数量上都有体现。

  截至2018年末,丸美登记在册的终端网点的数量已超过16000个,其中一线城市终端网点数量占比2.89%,二线城市(省会城市)终端网点数量占比17.80%,三线及以下城市终端网点数量占比79.31%。

  商场直营百货的专柜,向来是品牌形象的试金石,而丸美的直营百货数量却寥寥无几。报告期内,公司直营百货专柜销售收入分别为152.32万元、183.54万元和326.3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0.13%、0.14%和0.21%。

  来源:阿尔法工场 出处:GPLP犀牛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丸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