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百威收购两年后,精酿啤酒品牌拳击猫开始做新品营销

  2017 年,百威旗下破坏性创新部门 ZX Ventures 收购了上海精酿啤酒品牌拳击猫。ZX Ventures 还收购了上海啤酒屋开巴、鹅岛等。目前,百威的 ZX Ventures 与拳击猫的团队在同一个地方办公。

  最近,拳击猫在复兴西路的酒吧内举行了媒体沟通会,推出了旗舰新品第一血琥珀拉格,同时宣布开启一轮新品营销——被百威收购两年后,拳击猫推新品的节奏也赶上了大公司。

  “第一血”代表着拳击中第一个重击,是击败平凡、激情的代表。拳击猫从半年前开始开发这款新品。

  相对于拳击猫现有的产品,新品第一血琥珀拉格对于非精酿啤酒爱好者门槛较低。第一血琥珀拉格 15 IBU 苦味、4.5% 的酒精含量。第一血琥珀拉格苦味更淡,口味上较为清爽顺畅。由于增加了红枣干,这款新品会带点焦糖味。作为对比,拳击猫的瓶装酒有几款艾尔,例如拳击猫的胜利之拳印度淡色艾尔苦味 62 IBU、酒精含量 6.3%,苦味、酒精含量都比第一血琥珀拉格高。

  新品将在拳击猫旗下上海、北京的三家门店里提供。5 月底,新品的瓶装版也将陆续在上海、北京、深圳、厦门等 6 个主要城市上线,零售渠道则包括京东、天猫、麦德龙、家乐福等。

  这是拳击猫第一次做新品营销。曾健屏告诉《好奇心日报》:“如果撇开(去年)第一次瓶装,以品牌历史重要性的来讲,这是我们全心全力、花最多时间来推广的一款酒。”

  拳击猫这次推新品的思路也和早期创办时不一样了。

  “刚开始创造(拳击猫)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的想法是,我一定要做重口味、最有趣、最大胆的一些啤酒来震撼市场,让大家知道,这就是不一样。”曾健屏称,“随着公司(百威旗下 ZX Ventures)资源有办法达到全国各大市场的能力,我觉得我们的新角色是,让广大的消费者了解,啤酒除了普通、平凡,还有别的选择。”拳击猫三位创始人之一的李明凯称:“我们希望每个人,第一个精酿啤酒就是我们的‘第一血’。”

  新品实际上降低了消费者进入精酿啤酒的门槛,但仍然希望保持拳击猫品牌中有趣、不一样的部分。曾健屏提到,拉格是绝大部分人认识啤酒的第一款酒,但加入红枣干让其与其他啤酒呈现出差异。新品第一血琥珀拉格的酒体在混入红枣干后呈现出红色。有一种说法是,中国市场上大部分啤酒都属于拉格,例如哈尔滨啤酒、青岛啤酒等都是拉格。

  拳击猫这次 campaign 涉及多个方面,包括一款新的精酿啤酒、品牌 Logo 中那只戴着拳套、取名“路易”的猫的形象更大更突出。同时,拳击猫的创始人还计划在多个城市巡回宣传新品。

  作为视觉形象更新的一部分,“第一血”瓶装酒瓶身的包装、新的酒杯也增加了拳套的设计元素。例如新酒杯下半部分有 4 个圆圈,代表着拳击场护栏的 4 道绳子。新酒杯的生产工厂,是百威 ZX Ventures 提供的资源。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