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致酒行高度依赖单一产品,高管任职或违规

  号称秉承“让广大消费者能够放心地购买到真品美酒,喝上真品美酒”美好愿景的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致酒行”),提供的美酒似乎有些单一,白酒类产品收入超九成。

  而华致酒行的独立董事任职期间为高校的学院领导,或违反了高管任职的相关规定。

  高度依赖单一产品超九成

  4月29日,华致酒行发布了一季报,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而对于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华致酒行称主要系春节旺季备货得当,畅销产品茅台、五粮液等库存充足,同时公司加强了精细化营销,华致酒行、华致酒库以及终端网点的单店销售额大幅提升,使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在华致酒行交出这份靓丽报表的同时,《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却发现,华致酒行的现金流仍然出现负数,为-278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也是高达1500多万元。

  《号外》分析其产品结构,发现华致酒行依然呈现出对单一产品的高度依赖,也正如华致酒行在一季报里提及的“畅销产品茅台、五粮液等库存充足”。

  成立至今,华致酒行的主营业务为酒水营销和相关服务业务,提供包括白酒、葡萄酒、黄酒等产品及服务。

  2015-2018华致酒行白酒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4.61亿元、20.63亿元、22.8亿元、25.52亿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2.63%、94.47%、94.74%、93.8%。

  可见华致酒行对白酒产品的依赖度极高,若从长远发展考虑,此种较为单一的产品结构,或使华致酒行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

  不仅对白酒产品高度依赖,华致酒行对供应商也颇为依赖,其前五大供应商集中度高达七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致酒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