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不务正业”的服装品牌 雅戈尔成隐形地产大亨?

  对此,雅戈尔方面将营收下滑归结为周期性因素影响。2017年雅戈尔地产项目交付面积较上年同期减少45.06万平方米,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为52.64亿元。

  同时,其2018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内,房产板块经营性现金流净流量为-1.82亿元,同时由于无集中交付的项目,导致报告期内其地产板块营业收入仅3.19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85.21%。

  然而这并没有阻碍雅戈尔混迹房地产的热情。

  2019年3月2日,雅戈尔发布公告称,以4.5亿元的价格竞得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GQ1811-1、GQ1811-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为商服用地和居住用地。而就在一周前,雅戈尔还以3.9亿元的价格竞得位于慈溪市长河镇慈长河I201801#、I201802#、I201803#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普通商品房)。

  在2018年4月,雅戈尔以10亿元价格成功竞买到天津亿豪大厦。2017年11月,雅戈尔出资9.99亿,与泓懿资本合作设立泓懿股权投资,用于投资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战略性投资新产业,以及房地产并购业务。2017年7月,雅戈尔集团宣布,拟与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上海雅戈尔置业开发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9月,雅戈尔斥资逾10亿投资美的置业,成为其基石投资者。在此之前,雅戈尔基本保持着独立拿地开发、收购物业的方式,大笔资金投资房企的行为相对罕见。而相关人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随着地产业务下滑不断拖累整体业绩,雅戈尔的房地产业务正在从开发向投资转移。

  不玩A股了

  雅戈尔再次对其战略调整发出声明,公司将不再开展非主业领域的财务性股权投资,并择机处置既有财务性股权投资项目。而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雅戈尔投资项目共计39个,投资成本304.55亿元,期末账面值达到320.20亿元。也就是说,此次雅戈尔为战略转型所要“牺牲”的金融资产将高达300亿元。而早在2018年,雅戈尔就开始为其抛售金融资产奠基,开启了卖卖卖模式。

  查阅雅戈尔的投资记录发现,1999年,雅戈尔开始涉足金融投资。而1999-2005年,是雅戈尔投资股票的试水年,期间雅戈尔陆续投资了中信证券广博股份、宜科科技(后更名为汉麻产业、联创电子)、宁波银行等。而其投资收益也相当可观。但真正让雅戈尔钱包迅速膨胀的则是中信证券一役。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其后期对中信证券的增持却拖累了其整体业绩。

  雅戈尔想聚焦主业,但是其服装业务的表现则非常平稳,2012年至2018年期间,净利润平均保持在6-8亿元左右。因此,在如今的环境中,如果雅戈尔完全剥离金融投资,将表现平稳的服装业务作为利润增长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服装市场,单一价值与多重元素综合发展两条路孰对孰错一直在经历市场的试炼,投资收购还是抛售转让,最终都是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雅戈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