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戈尔抛售40亿金融资产 净利连降8季度急需补血

  试图回归主业的雅戈尔,转身后发现回头并没有“岸”。

  近日,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其已于2018年9月7日至11月15日处置金融资产的交易金额合计14.22亿元,占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83%,产生投资收益6593.93万元,净利润4945.45万元(未经审计),占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6.67%。

  实际上,这并不是雅戈尔最近第一次出售金融类资产。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自2018年年初以来,雅戈尔已数次出售金融资产,涉及交易金额高达40多亿元。

  对于连续出售金融资产的原因,12月5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雅戈尔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为保证投资结构调整的可操作性和时效性,雅戈尔出售创业软件等金融资产系投资板块的正常业务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雅戈尔频频出售金融资产,却仍未能阻止业绩下跌趋势。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雅戈尔累计营收和净利润已分别连续7个季度和8个季度同比下滑。

  截至今年三季报,雅戈尔营收同比下滑35.91%至47.32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2.58%至23.41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6.75%至18.38亿元。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地产和金融资本业务近年受国家宏观调控不如往年,雅戈尔抛售金融产品或许是规避风险的无奈之举。未来雅戈尔需要在品牌定位、风格、营销、传播等都需要去改良和顺应阶段年轻消费者需求。

  频繁抛售金融资产合计40亿

  过往资料显示,2018年1月1日-1月22日期间,雅戈尔出售了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可转债等金融资产,交易金额合计5.56亿元;1月23日-4月12日,其出售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可转债等金融资产,交易金额为19.58亿元;4月13日-9月6日期间,雅戈尔出售了中信股份、宁波银行可转债等金融资产,交易金额约为2.28亿元。

  在今年9月7日-11月15日,雅戈尔处置金融资产的交易金额合计14.22亿元,占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83%,产生投资收益6593.93万元,净利润4945.45万元(未经审计),占2017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6.67%。

  此举也引起了投资者与市场的疑惑,这个创建于1979年的国产品牌,起初以男装为主业,经过多年发展,成为了一家涉足地产开发、金融投资领域的大型跨国集团,此时选择不断收缩投资业务的雅戈尔到底在谋算着怎样一盘棋?

  对于连续出售金融资产的原因,12月5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雅戈尔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为保证投资结构调整的可操作性和时效性,雅戈尔出售创业软件等金融资产系投资板块的正常业务行为。”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产和金融资本业务近年受国家宏观调控不如往年,雅戈尔抛售金融产品或许是规避风险的无奈之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戈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