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市值一夜跌掉580亿美元,发生了什么?

  刚刚,美国最高法院判决苹果App Store反垄断案将继续进行,用户依旧可以起诉苹果的App Store垄断行为,即苹果公司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人为抬高其应用程序商店的价格。

  接下来,地方法院还可能要求苹果削减30%的应用程序销售佣金,并对苹果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但苹果App Store的应用抽成问题,还不是民怨的全部。

  “说下架就下架”“充值费劲”“护犊子逼走Netflix”等新仇旧恨,一一被翻出。

  App Store,苹果的摇钱树,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动摇。

  于是一夜之间,股价重挫近6%,市值蒸发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4亿,相当于一个特斯拉。

  苹果冤不冤?

  事件来龙去脉

  这一诉讼,于2011年由罗伯特·佩珀(Robert Pepper)和其他三名iPhone用户首次提起。

  这些用户指控苹果公司利用App Store的垄断地位,迫使他们购买应用时支付过高费用。苹果认为,它只是应用开发者的代理。抽成是向开发者收取的,而应用的价格是由开发者自己定的。

  此前,苹果也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允许这一案件继续审理,可能会对电子商务领域构成威胁。

  但用户认为,苹果通过Apple Store向开发者收取30%的抽成,是对垄断的不公平利用,导致应用的价格上涨,最后都转嫁给了消费者。

  对此,苹果公司给出的回应是:只有应用开发者才有资格提出这样的诉讼,而不是用户。

  现在在美国最高法院最新作出的裁定中,法官投票苹果以5:4落败。

  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有权起诉苹果的App Store垄断,案件审理可以继续进行。

  针对这一判决结果,苹果也发出了声明:

  今天的裁决,意味着原告可以在地方法院继续他们的案件。我们相信,只要事实摆在面前,我们就会占优势,而且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苹果App Store都不是垄断的。

  我们为客户创造了最安全、最可靠和最值得信赖的平台,为世界各地的开发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开发者为他们的应用设定价格,而苹果在这方面没有任何作用。

  苹果App Store里的绝大多数应用都是免费的,苹果从中也得不到什么。苹果能够获取收入的唯一情况,就是开发者选择通过App Store销售数字服务。

  开发者有很多平台可供选择,从其他应用商店、智能电视到游戏机,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商店成为世界上最好、最安全、最有竞争力的商店。

  虽然这次法院的裁决范围并不大,法官们还没有判定苹果是否拥有垄断权、是否滥用了权力,或者这样做会受到什么惩罚。

  而且,原告想要获得最终的胜利,也是漫漫长路。

  但不少科技媒体发表评论认为,这一裁决最终会使苹果不得不降低其App Store的抽成,而苹果公司本身,也可能会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之后,苹果股价大幅受挫,大跌近6%,一夜之间蒸发580亿美元。而且, 这次裁定结果带来的影响,并不仅限于此。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