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外消费者权益网站:苹果涉嫌夸大iPhone电池续航时间

  近日,英国消费者权益网站《Which》发布了一项报告,称苹果“明显地”夸大了部分iPhone型号的电池续航力,包括最新的iPhone XS、XR系列。

  《Which》是一家独立的消费者权益机构,提供数码产品、家电、汽车、快消等不同种类的产品评测体验,并且不接受厂商广告投放、仅以会员费等方式盈利,保持完全独立,其产品评价还是非常透明和公平的。

  iPhone电池续航力被夸大 苹果回应:测试环境不同

  《Which》表示,参与测试的9个iPhone型号均涉及不同程度的电池续航力“虚标”。例如iPhone XR,在苹果网站上标注“使用无线外设的通话时间最长可达25小时”,但《Which》的测试结果最长仅为16小时32分钟。《Which》方面表示,测试的9个型号iPhone电池续航力相比官方数据要缩水18%-51%。

  苹果官网标注的iPhone XR电池寿命

  对此,苹果方面也回应了《Which》,表示苹果对iPhone电池性能的测试严格遵循实验室流程,具体可参考苹果官网。在苹果官网中,iPhone电池性能测试的描述页面上强调了“所有电池性能信息取决于蜂窝网络、地点、信号强度、功能设置、使用状况和许多其他因素,实际结果可能有所不同。”相当于一则免责声明。

  苹果官网iPhone电池寿命测试流程

  然而,iPhone电池续航力其实一直广受用户诟病。相对华为、三星等品牌的安卓手机来说,iPhone电池容量较小,虽然iOS在某些方面更省电、但依然无法突破物理限制。另外,在其他评测网站、机构的测试中,iPhone的电池续航力基本上也是小于官方标注,似乎已经是一个习以为常的现象。

  某评测网站测试的iPhone XR电池寿命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苹果的做法完全没有问题呢?并非如此。

  并非所有手机厂商都夸大电池性能

  在《Which》的测试中,处于相同实验室环境的三星、索尼和诺基亚手机,则低估了电池续航力,实际使用时间要比官方标注的平均时间更长一些。例如,索尼Xperia Z5 Compact通话时间达到25小时52分钟,相比索尼官方宣称的17个小时长了约9小时。不过,HTC也存在苹果的现象,显著夸大了自家手机的电池续航力。

  事实上,iPhone不仅仅“虚标”其电池续航力,其IP68防护性能其实也有缩水,1.5米水深放置30分钟的操作仅限实验室,如果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慎导致iPhone XS、iPhone XS Max进水,是无法获得保修服务的。除了苹果,近日华为P30 Pro也发生了同样的“抗水不防水”纠纷。

  当然,或许苹果官网的数据是最优化、并且符合各个国家及地区的《广告法》,但消费者还是要擦亮眼睛,对“官方数据”和实际性能的差距有一个大致了解。

  (来源:数码巴哥菌)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