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市后业绩“大变“ 御家汇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下滑七成

  1、新京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上市之后,御家汇的净利润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报到年报期间,御家汇的净利润分别为2934万元、6503万元、1.1亿元和1.3亿元,同比增长19.81%、19.05%、12.21%和下滑17.51%。

  2、御家汇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阿芙精油母公司北京茂思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2亿元。此后,深交所连发两次问询函,外界也对收购的高溢价提出普遍质疑,公司选择主动终止收购。

  3、御家汇于2018年2月8日登陆创业板,股价曾于当年6月4日触碰上市以来的最高点37.87元/股,随后股价呈下跌走势,截至今年4月10日11时,御家汇下跌6.86%,报17.78元/股,总市值48.36亿元,较最高点缩水53%。

  4月9日晚间,号称“中国IPO电商第一股”的御家汇(300740.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内,御家汇预计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70%-100%,盈利为0-880.13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933.78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御家汇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下行,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双向挤压,销售渠道快速变化;公司为了适应各种变化,加大了渠道和市场投入的力度,并在新品牌的培育方面加大投入,销售费用比率有所上升。

  新京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御家汇近期业绩持续低迷。自该公司收购阿芙精油60%股权的重组以失败告终之后,御家汇近日再次陷入舆论漩涡。此前,御家汇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从财务数据上来看,公司上市后的首份年报不尽如人意,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增收不增利,御家汇遭遇市值、利润双缩水

  据该公司官网显示,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A股首家IPO电商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薇风、花瑶花等多个自主护肤品牌,于2018年2月8日成功登陆A股,成为“中国IPO电商第一股”。

  2019年2月,御家汇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8年御家汇的营业收入22.45亿,同比上涨36.42%;净利润为1.3亿,同比下滑17.51%。

  对于利润下滑,御家汇称营业总收入增长36.4%是公司加大市场投入发展自有品牌,同时代理业务增长较快所致。利润总额、净利下降原因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市场投入和渠道建设力度,影响短期盈利能力,同时2018年获得影响损益的政府补贴同比大幅下降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御家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