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史玉柱互金往事不堪回首 巨人网络天价重组堪忧

  对于绿能宝部分投资者通过微博留言要求史玉柱代替前者偿还欠款的问题,史玉柱表示,“如果入股资金全额到位,股东就没有替公司还债的义务”。这也意味着,团贷网的投资者们强烈要求史玉柱代替还债的愿望很难实现。

  可问题是,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之一,颇具传奇色彩的史玉柱有着860万微博粉丝。无论是团贷网还是绿能宝,有史的背书显然可以左右投资人的判断。据了解,绿能宝爆雷前“股东阵容”一栏曾显示:史玉柱等国内多位顶级商业领袖保驾护航。

  并购重组遭遇谨慎审核

  “史玉柱的时代结束了吗?”

  随着305亿的并购重组或再起波澜,来自资本市场的疑问不绝于耳。

  就在“史玉柱被警察带走”传言散播的当晚,史玉柱发布微博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其实,所谓不和谐的声音已在该并购重组中第二次出现。

  第一次发生在2018年9月17日,即巨人网络停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史玉柱公开宣称遭到“人身安全威胁、谣言攻击”“这些谣言捏造并散布虚构事实,刻意贬损公司名誉,企图在某商业活动中谋利”。

  据了解,坊间传言中的“搅局者”、神秘宁波富豪郁国祥,间接持有本次重组交易标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21.74%,并有意将后者装入他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乐游科技(1089.HK)。

  出人意料的是,随着停牌期间新版方案交易出炉,郁国祥在交易完成后间接持有巨人网络的股权比例将由5.8%大幅上升至9.46%,而退出者却是史玉柱在“泰山会”的圈中老友。

  不过,这次“不和谐”的重组进程似乎更加严峻。

  截至2019年4月26日,证监会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显示,两次收到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的上市公司有四家,分别为巨人网络、世纪华通(002602.SZ)、汤臣倍健(300146.SZ)和朗新科技(300682.SZ)。

  其中,巨人网络最后一次收到证监会反馈的日期为4月2日,但截至2019年5月9日,该公司仍未收到并购重组委会议的上会日期。后三者则分别在9天、7天和20天后均成功上会。而朗新科技第二次收到证监会反馈的日期与巨人网络是同一天。

  至于巨人网络并购重组仍无实质性进展的原因,进度表中审核类型一栏的内容似乎给出了答案。与其他三家在审核类型一栏显示“正常审核”不同,巨人网络显示的是“谨慎审核”。

  《投资时报》记者了解到,正常审核和谨慎审核的区别是:一、审核标准条件有差异,前者更宽松,后者更严格;二、审核程序、过程、细节有差异,前者更规范、更严谨、更具体;三、审核数量有差异,前者一般不刻意限制数量,后者从严控制数量,坚持宁缺毋滥原则。

  “尽管谨慎审核对重组过会进程无实质影响,且与正常审核流程、经历时间没有本质区别,与是否过会也没有必然联系,但巨人网络本次并购重组的流程时间明显长于其他处于同阶段或同行业(世纪华通)的公司,其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也会多于后者。”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投资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这次并购重组的“答案”何时才会浮出水面?“不和谐”声音背后又是谁脱离战线?据了解,目前该重组并购方案中,仅剩卢志强和林荣强等“泰山会”成员选择与史玉柱在行业寒冬中继续抱团观望。

  截至2019年5月9日,在年内经历上下40%幅度的过山车行情后,巨人网络18.51元/股收盘价较52周高点已下挫33.03%,仅高于四个交易日前创出的回归A股以来的低点1元。

  来源:《投资时报》记者  孟楠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巨人网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