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井坊“砸钱”次高端:三年销售费16亿 占营收三成

  2017年,水井坊一口气推出四款高档酒:臻酿八号、井台、典藏大师、菁翠,建议零售价分别为438元、658元、939元、1699元。

  臻酿八号、井台前两个品牌位于300-600元的次高端价格带,典藏大师、菁翠则位于600元以上的高端酒价格带。众所周知,打造高端酒需要不断砸钱,尤其是品牌宣传。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声言营销重点将转至典藏及以上的高端产品。

  事实上,近几年公司销售费用一直在增长迅猛,2016年销售费用2.5亿元,2017年5.51亿元,2018年达到8.54亿元。三年投入16.55亿,占三年合计营收的27%。2018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56%,远高于营收增速。

  跟同属次高端阵营的舍得和酒鬼酒对比下,就知道水井坊的销售费用的确是偏高的。

  2018年酒鬼酒营收11.87亿元,同比增长35.13%;销售费用2.05亿元,同比则增长了69%,销售费用占到营收的17%。

  舍得酒业2018年营收22.12亿元,同比增长了35.02%;销售费用6.1亿元,同比增长27%,占营收28%。

  综合来看,水井坊的销售费用占比是三家中最高的,销售费用增幅是舍得酒业的两倍,仅次于酒鬼酒,而酒鬼酒销售费费率占比是三家中最低的,去年的高速增长更多是因为基数低。

  巨大投入后,公司对标普五和茅台酒的两款高端酒——典藏大师和菁翠的表现仍是差强人意。但是次高端产品增速明显。

  范祥福此前向媒体透露过,水井坊有三个核心产品——典藏、井台和臻酿八号,过去公司重点放在典藏这样的高端产品上,希望打造公司高端品牌的形象。但从目前的产品结构来看,臻酿八号和井台装是撑起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这两个产品在公司营收中占比达80%-90%。

  水井坊的战略是,用高端品牌上的投入,带动次高端以及其他的销售收入的增长。这也就意味着,在销售上的投入短期内并不会停下来。今年一季度销售费用已经达到2.77亿元,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又增长了15%。

  目前中国白酒600 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基本是由几个寡头垄断的,最大的三个品牌加起来占了96%的份额。水井坊的巨额投入未来会转化成足以与巨头抗衡的资本吗?

  (来源: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