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舌尖上的”绝味食品:继续死磕会员和外卖体系

  发力美食生态圈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注公司原材料成本问题,戴文军表示,只要做好储备管理,原材料波动对公司毛利影响不大。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减少了1.37个百分点,另外,公司广告费用同比减少,销售费用同比下降近16%。

  戴文军坦承去年底成本压力较大,“猪有猪周期,禽有禽周期,禽周期大体2-3年一个小周期,5年左右一个大周期,去年二、三季度是周期高点。”

  但成本压力并未拖累公司营收,戴文军认为原因是原材料上涨导致部分小作坊难以为继,让出市场份额。

  在品牌方面,公司围绕主营业务实现品牌延伸,完成了绝味鲜货、椒椒有味部分市场的试点。

  其中,椒椒有味(串串)是公司基于供应链管理优势的一大品类创新,与现有门店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目前已有将近20 家门店,销售状况良好。待模式成熟后公司将在全国市场进行复制。

  公司表示,正通过新项目孵化、投资并购等外延成长方式布局“美食生态圈”,致力成为“特色食品和轻餐饮的加速器”。

  2018年在对外股权投资方面,绝味食品依托现有的“冷链生鲜,日配到店”的供应链能力,以及开发和管控渠道的能力,通过自身力量和资本市场运作来转变新的发展模式共投资企业19家,投资企业涉猎餐饮、农业科技、物流、私募基金等。

  戴文军向e公司记者透露,将会继续加大供应链的对外服务预期,但他同时强调,公司目前的投资都将围绕主业链条,并和主业产生协同效应。

  此外,戴文军重申与周黑鸭“有竞争关系,而不是竞争对手”,公司目前主要把目光和精力放在占据80%市场份额的零散作坊和个人店面。

  数据显示,2017年休闲食品市场规模达到4849亿元,未来休闲食品行业规模按保守5000亿计算,休闲卤制品约占休闲食品行业规模的7%,即有约350亿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 e公司)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绝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