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舌尖上的”绝味食品:继续死磕会员和外卖体系

  “深耕鸭脖主业,这是绝味食品的立命之本,”5月6日,绝味食品(603517)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戴文军再三强调:“公司所有投资都是基于主业的产业投资,必须有协同效应”。

  公司以鸭脖主业为核心“美食生态圈”正在成型。线下,戴文军透露今年将继续网点扩张,开出800-1200家店;线上,继续死磕会员和外卖体系,公司至今累计注册会员已达4800万,线上订单占公司终端销售半壁江山。

  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新项目孵化、投资并购等外延成长方式布局“美食生态圈”,致力成为“特色食品和轻餐饮的加速器”。公司去年投资企业19家,涉及餐饮、农业科技、物流等。

  注册会员4800万

  财报显示,公司正处于业绩增长的良性轨道。绝味食品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8亿元,同比增长13.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41亿元,同比增长27.69%。

  公司称,报告期内,绝味食品积极抓住消费升级机遇,在深耕鸭脖主业的同时,致力于构建美食生态,从而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公司今年业绩依然“开门红”。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期增长19.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1亿元,同期增长20.38%。

  公司表示,公司正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提高单店营收,多开店,同时升级门店质量,丰富产品口味,开发产品品类,创新产品包装等方式,以进一步提升产品效能,门店数量增长也按计划完成。

  从销售模式来看,绝味食品采取以“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0%以上来源于加盟渠道的产品销售。

  截至2018年,公司在全国共开设了9915家门店(不含港澳台)。公司销售网络的覆盖率和门店数量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绝味食品门店数量分别为7172家,9053家以及9915家。戴文军表示,今年仍将新开800家至1200家门店,未来,公司将在多开店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开好店、提高单店营收上。

  公司在2014年做过测算,内地开店饱和数为22000家,以此速度推算,公司将在2030年到达开店饱和值。

  在线上业务方面,绝味食品采持续推进线上O2O业务发展,至今累计注册会员达到4800万,去年公司线上订单,包括美团,饿了么、自身公众号等平台销售占据公司终端销售半壁江山。

  戴文军表示将继续增加线上平台黏性,同时整合公司旗下多个公众号资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绝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