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宇车城困局:要约收购存变数 深陷不动产风波

  此外,公司还面临大额商誉减值压力。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的资产减值为2.03亿元,占利润总额比例为339.01%,主要因合并智临电气形成的商誉减值导致。2017年公司商誉为3.22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24.82%,但因智临电气未完成业绩承诺,导致2018年公司商誉减至1.29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仅为9.82%。

  此前,金宇车城收购智临电气55%股权,交易对手蔡元堂和狄晓东等5人对智临电气2017-2019年三个年度审计的扣除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做出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9000万元、1.2亿元的三个承诺,若实际数低于承诺数的90%,则应进行补偿。

  2017-2018年智临电气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6478.86万元、36.96万元,由于2018年未完成业绩承诺,同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环境及企业自身状况,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约为1392.92万元,因此2017-2019年累计实现业绩未超过累计承诺。

  截止2018年末,金宇车城收购智临电气行车时形成的商誉相关资产组的帐面价值为1.64亿元,整体商誉价值为5.75亿元,商誉资产组可收回金额为3.99亿元,商誉减值损失为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商誉减值额为1.87亿元。 

  不动产风波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投资者网》透露,金宇车城位于南充市的“盛世天城”办公楼4楼存在1万多平米的违章建筑,且写字楼的空置率相当高,在公司年报中的估值为2个亿。

  《投资者网》了解到,南充“盛世天城”的开发商为南充金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充金宇”),该公司是金宇车城的全资子公司;“盛世天城”的建筑面积为6.42万平方米;均价为2万元/平米。南充“盛世天城”位于嘉陵区南虹路和嘉南路交汇处,正对嘉南公园,且附近有多个住宅项目。

  随后,《投资者网》致函金宇车城。公司回应称,对方(知情人士)所称公司年报估值2亿资产,应是指公司年报中披露的投资性房产。公司在该科目核算的资产包括金宇车城下属全资子公司南充金宇开发的“盛世天城”项目部分商铺;金宇车城持有的是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佳灵跃3号西部汽车城3楼的商铺。对方(知情人士)所称公司的违章建筑,可能是指“盛世天城”项目有部分超规划面积的建筑房屋,公司已在年报中针对未办理产权的固定资产科目进行披露,相关资产的产权正在办理。

  除了违章建筑,公司还卷入一起房屋纠纷。4月24日,公司挂出一份《重大诉讼公告》,公司作为原告,将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控股”)告上法院

  2003年11月23日,公司以2950万元购买成都工贸开发公司(后更名成都绿苑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工贸”)拥有的位于成都市的两个地块和地面建筑物。后因该宗土地及地面建筑物被查封拍卖,致使产权过户手续无法办理。之后经过协商,由金宇控股子公司成都西部汽车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西汽”)以其拟开发的房产分割出价值3600万元的房产代成都工贸偿还上述2950万元的土地款和利息。 

  之后,为使金宇车城尽快产生效益,成都西汽以其拥有的正在使用的经营性房产代成都工贸提前清偿公司3600万元土地购买款。2009年9月30日,在《关于成都西汽房产过户手续办理完毕的公告》中,该项房产最终于2009年3月26日完成过户。值得注意的是,金宇控股和成都工贸不存在直接股权关系。

  但近期,金宇车城发现上述交易存在滥用控制地位、恶意隐瞒重要信息、虚假披露等侵害公司利益的行为。2003年11月,公司与成都工贸交易所涉五宗房屋中的四宗,在交易前已被用于为成都西汽之银行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在公司支付全部转让价款后,被告控制公司怠于要求房屋过户,并且被告于2005年11月29日再次接受成都工贸用上述房屋土地为被告及其关联公司提供执行财产担保,并继续对原告予以隐瞒。

  除上述行为,2008年11月以资抵债方案达成前,目标物业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已经被成都西汽用于抵押融资,但在被告的故意隐瞒及控制下,成都西汽并未将该事实告知公司,且目标物业的土地使用权证至今仍未过户给公司。

  因此,本次诉讼请求金额合计6043.99万元(不含尚未明确的利息、律师费、诉讼费等),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69.96%,占公司总资产的4.59%。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的总资产为13.16亿元,2017年为12.97亿元,同比上涨1.44%。(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汪下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宇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