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可口可乐进军咖啡市场 “可乐咖啡“能否引领新热潮?

  我们如何看待可口可乐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到,我们喜欢非酒精饮料行业有几个原因。 这里是一个简明的总结;

  “商业饮料行业的非酒精饮料领域竞争非常激烈,由众多公司组成,生产各种气泡饮料、水产品、果汁、果汁、能量饮料和其他性能增强饮料。定价、广告、产品创新、店内自有品牌饮料的可用性以及对含糖饮料的健康担忧是影响需求的关键因素。拥有高消费者接受度和广阔分销网络的领先品牌是竞争优势的来源。我们喜欢这个团队的结构。”

  作为一个行业巨头,可口可乐在引导和长期趋势处于有利地位。 它雄厚的资金使该公司能够进行战略投资(例如在现有品牌下推出新产品,从零开始创建新品牌,或收购竞争对手的股份) ,在全球任何地方开展大规模营销活动,安然度过市场动荡。 以下是我们如何看待可口可乐主要优势的摘要:

  “对可口可乐产品的稳定需求,以及几乎独一无二的品牌知名度,使其能够产生强劲而持续的自由现金流,从而使其连续55年以上增加股息。 自2011年以来,通过支付股息和股票回购,该公司已经将超过95% 的自由现金流和资产剥离产生的现金返还给股东,为管理层赢得了非常有利的声誉。这家饮料巨头仍将重点放在加强其核心业务上,而其瓶装厂的再特许经营将有助于这一举措,同时提高利润率。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股息将继续增长。“

  我们也认识到可口可乐面临的不利风险,包括不断上升的净债务负担。 以下是我们如何看待可口可乐的主要弱点:

  “可口可乐的根本实力和规模是其股息的关键驱动因素。然而,我们预计汇率逆风将继续对其营收构成压力,该公司已认识到,其瓶装厂的再特许经营在短期内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并不特别喜欢该公司不断增长的债务负担,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动态问题。可口可乐的根本实力不会消失,它的红利也不会消失。然而,其2018年的自由现金流表现相对较差,未能满足年度股息支付(自由现金流约60亿美元,支付的现金股利约66亿美元),这是值得注意的,2019年约6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指引还有一些不足之处。”

  2019年1月,可口可乐以50亿美元从 Whitbread plc (OTCPK: WTBDY)手中收购了 Costa Limited,以扩大在咖啡饮料市场的份额。 这笔交易包括近4000家零售店,咖啡自动售货机的运营,并为可口可乐的运营增添了一个知名品牌。 可口可乐(Coca-Cola)将于本季度推出首款 costa 品牌的即饮产品,管理层表示,未来几周内将有更多相关信息。

  市场研究分析师 Mintel 指出,2013年至2017年,美国冷冲咖啡市场每年至少增长10%,2016年和2017年,即饮咖啡市场增长迅速。可口可乐今年将在25个以上的市场推出可口可乐咖啡,以利用这一趋势,因为消费者越来越想要含有少量糖和 / 或卡路里的含咖啡因饮料。Mintel提到,这种趋势在欧洲并不像在美国和其他地方那么普遍,但随着可口可乐的品牌和营销实力,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截至3月29日可口可乐2019年第一季度末,该公司坐拥72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外加48亿美元有价证券。 与一年内到期的33亿美元长期债务、116亿美元贷款和应付票据以及294亿美元长期债务相比,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末的净债务头寸为32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乐在本季度结束时的资本充足率仅略高于1.0倍,这使其拥有充足的流动性。

  管理层的目标是净债务与息税前利润的比率为2.5倍或更低,但不幸的是,由于收购活动和第一季度以欧元计价的债务发行,可口可乐的净债务与息税前利润的比率上升至2.7倍。

  总结

  可口可乐的收购战略是有风险的,但如果它在咖啡领域的投资成功的话,可能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完成了对西非饮料公司 Chi Limited 的收购,这将促进其在咖啡领域和整个饮料市场的增长轨迹。 然而,我们要强调的是,可口可乐不断上升的净债务负担是一个主要问题。 可口可乐产生了大量的自由现金流,但是请注意,正如前面提到的,这并没有完全覆盖去年的股息支出。 我们暂时保持观望,因为可口可乐的股票看起来价值不菲。

  来源:美股研究社  Valuentum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