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可口可乐一季度营收可观 年底上市咖啡业务

  得益于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纯净水、运动饮料和零糖可乐,可口可乐 2019 年第一季度营收和利润都超预期。

  可口可乐的最新财报显示净销售额增长 5% 达到 80.2 亿美元,净利润则为 16.8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13.37 亿美元,增长 23%,也回转了 2018 年第四季度的下跌影响。

  小型即饮消费包装推动饮用水、强化水和功能饮料销量提升了 6%,可口可乐认为重质策略更为有效。可口可乐品牌依然表现不错,本季度销量增长了 1%,零糖可乐已经连续 6 个季度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势头。今年 2 月份,可口可乐十年来再次推出新口味——桔子香草味可乐。

  可口可乐 CEO James Quincey 表示:”持续创新对持续增长至关重要。“今年年底可口可乐将在全球 25 个市场推出另外一款新产品”可口可乐咖啡“(Coca-Cola Coffee),简单来说这款新品是苏打水和咖啡的混合。它的糖分比普通可乐低,咖啡因含量比咖啡略低,但超过了一罐可乐的咖啡因含量。

  可口可乐咖啡聚焦在特定场景和渠道,比如人们下午工作、精神状态不佳时。新品的设计也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希望饮料中含有更少的糖分、较多咖啡因的趋势。

  市场调研机构英敏特分析,即饮咖啡能更快捷地让年轻一代感觉放松和清醒。可乐口味和低糖设置的细分需求,或许能够更精准把握消费者,这是咖啡厅无法满足的部分。另一家市调公司欧睿国际的分析师 Matthew Barry 预计到 2022 年,全球瓶装即饮咖啡将实现 31 亿美元增长,复合年增长率为 7.5%,市场需求比软饮和瓶装水高出不少。

  这不是可口可乐第一次推出咖啡饮料了。2006 年就曾尝试将咖啡产品引入同名品牌之中,但是黑咖啡可口可乐 (Coca-Cola Blak)不到两年就下架了。去年它在澳大利亚推出”可口可乐混合饮料“(Coca Cola Batch Blends),分别是咖啡和巧克力味道的混搭与焦糖和咖啡的甜味混合。当时可口可乐的销售渠道仅限于当地特定酒吧、餐厅和少量咖啡厅,声称要维持混搭饮料的排他性和神秘感。

  不过古根海姆证券消费分析师 Laurent Grandet 表示,能够补充或者增强原始可乐配方口感的口味,才是最畅销的。

  此外,Costa 去年以 51 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可口可乐后,公司计划从第二季度在欧洲市场销售即饮 Costa 咖啡产品。

  (来源:好奇心日报 王静)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