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可口可乐进军咖啡市场 “可乐咖啡“能否引领新热潮?

  摘要

  我们认为可口可乐公司公司的股息增长轨迹还不错。

  该公司希望通过推出更健康的产品和进军咖啡饮料市场来实现销售增长。

  不断上升的净债务负担和外汇逆风是未来的主要担忧。

  非酒精饮料和瓶装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mpany)刚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超过了市场对其收益和利润的普遍预期。 截至本文撰写之日,该公司的股息收益率为3.3% ,而且未来还会有一个不错的股息增长轨迹。 由于强劲的有机销售增长以及英国退欧的担忧,可口可乐公司的瓶装业务表现优异,4月23日该公司股价上涨近2% ,赢得了华尔街的好评。

  财报概况

  2019年第一季度,可口可乐公司 GAAP 收入同比增长5% ,达到80亿美元,管理层指出,在此期间,非 GAAP 有机销售增长了6% 。 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有机销售额将增长4% 。 这里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摘录来自其收益新闻稿;

  “据估计,收入增长的2个百分点归因于时机,主要与为了管理与英国脱欧有关的不确定性而建立瓶装商库存有关。此外,该季度减少了一天,导致营收增长出现近1个百分点的阻力。”

  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该公司为应对最糟糕的英国退欧情况而进行的灌装业务库存积累可能会成为一个阻力。 这是因为可口可乐可能会被迫放慢装瓶业务,直到这些库存水平被削减。 管理层正在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为英国脱欧做好准备,这是一件好事,但是要注意这些类型的事情会扭曲销售增长数据。

  尽管如此,排除了上述两个影响(英国脱欧带来的销售增长为2% ,由于前一季度销售增长为负1% ,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一天) ,可口可乐的有机销售增长率仍然为4% 。 更重要的是,上个季度可口可乐公司的箱装量以每年2% 的速度增长。 这表明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这很可能是市场在该公司最新的收益报告中所了解到的。 可口可乐提到它正在非酒精饮料市场上获得市场份额,管理层在与投资者的季度电话会议上重申了这一观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零度可乐被归为起泡饮料。上个季度,该公司“气泡软饮料”部门的销量同比增长1%,这是“由可口可乐品牌在全球的强劲表现推动的,零度可乐以两位数的持续增长。请记住,2018年‘气泡软饮料’占可口可乐销量的70%。在可口可乐最近一次电话会议上,管理层至少六次提到零度可乐,并指出;

  “在过去的三年里,创新推动全球零售价值每年都在加速增长,包括2018年高达6%的增长。这种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零度可乐的成功,当然这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精炼和扩大了零糖,我们看到未来会有更多的增长。零度可乐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建立在原始可口可乐的品牌优势、口味、提升、产品提供的能量提升的基础上,所有这些都是在一种不含卡路里或糖的产品中实现的。”

  可口可乐的收入增长并非没有问题。 从2018年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其 GAAP 毛利率下降了近140个基点。管理层指出,汇率的负面影响导致这些利润率下降100个基点,其次是并购活动,导致可口可乐在此期间的毛利率下降80个基点。不包括公司认为的特殊效应,可口可乐基本的非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上升了30个基点,这是有利的地理增长(在高利润率地区的销售增长)的产物。

  以公认会计准则(GAAP)为基础,可口可乐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飙升近540个基点。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某些费用的时间安排的作用,因为根据管理层的说法,其基本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上升了240个基点,如果没有有利的时间安排效应,这将完全被外汇变动和收购活动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上个季度,可口可乐的净收入增长了23% ,达到17亿美元,这使得该公司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了22% 。 可口可乐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39美元。 该公司预计,其持续运营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今年将与2018年的水平大体持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