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深陷租金贷 续租门的我爱我家该向何处去?

  说起中国的房地产经纪产业,除了链家之外,基本上我爱我家一定会是大家提起最多的企业之一,作为中国房地产经纪产业当中少有的上市公司,我爱我家最近的财报公布,由于业绩勉强过关,让人高悬的心才算堪堪放下,只是深陷房租贷、续租门、甲醛门的我爱我家到底该向何处去?

  一、擦边对赌的我爱我家

  2017年底借壳昆百大A登陆资本市场后,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爱我家)交出首份财年业绩。4月8日晚间,我爱我家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92亿元,同比增长71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765.69%。

  根据当时业绩承诺,我爱我家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累计应分别不低于5亿元、11亿元、18亿元,即在该三年的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5亿元、6亿元、7亿元。据年报数据,2018年我爱我家实现扣非净利润6.55亿元,过去2年累计实现利润11.57亿元,擦线完成当初利润对赌协议。

  根据启信宝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我爱我家的市值是167.9亿元,2018年我爱我家实现营业收入106.92亿,增长率高达710.91%;扣非净利润为6.55亿,增长1011.36%。事实上,剔除壳上市公司后,2017年我爱我家营收增长率不足1%,占我爱我家总营收半壁江山的经纪业务增长率下滑7.28%,新房业务增长率也下滑7.78%。2018年稍有起色,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30.79%,但我爱我家主要业务增速依然低迷,经纪业务增长率不到7%,新房业务增长率仅有4.53%。

  在经营业绩让人忧心忡忡的同时,我爱我家的负面消息似乎从来没有间断过。

  2018年8月,我爱我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相寓”被爆信用住房陷阱。商家打出“相寓好房,押零付一”的广告,但实质上确是信用贷款业务。简单来说,第三方公司一次性将全年的房租转账给我爱我家,同时,租户授权第三方公司以个人储蓄卡为基础进行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贷款业务,并且按月支付房租及5.8%的“服务费”给第三方公司。

  2019年4月11日,新华社报道称,房屋租赁平台我爱我家被爆在同一房屋、同一租户及同一中介的前提下,租户一年后续签时,平台除了要求涨租之外,竟然还要租户再交一遍中介费。值得一提的是,平台甚至不经租户同意,就把房屋密码锁的密码给更换了。

  与此同时,类似于甲醛门、恶意哄抬房租等新闻当中都有我爱我家的身影,那么我爱我家到底该向何处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我爱我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