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我爱我家内忧外患:高管减持套现 限售股解禁潮临近

  近期,“我爱我家第一大股东超九成高比例质押公司股权”的消息引发资本市场关注。作为我爱我家及我爱我家第一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谢勇现已累计质押通过自持及西藏太和先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和先机”)间接持有我爱我家股份的92.59%。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通过质押股权获取短期融资是一种常态化融资手段,不过谢勇此次以高比例进行股权质押,背后用意值得揣摩。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之下,受当前我爱我家内部高管减持套现,以及外部临近的限售股解禁潮两方面因素影响,外界对公司未来股价稳定性的担心也随之而生。

  公司实控人谢勇高比例质押

  11月27日,我爱我家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太和先机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质押4820万股用于融资,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1.73%,占我爱我家总股本的2.05%,质押期限为2018年11月22日起至办理解除质押登记之日止。

  公告显示,本次质押完成后,太和先机所持我爱我家4.11亿股股份中,累计被质押股份3.71亿股,占我爱我家总股本的15.75%,占太和先机所持我爱我家股份的90.25%。

  据了解,太和先机实际控制人亦是我爱我家实际控制人,太和先机的每次质押动作,均会牵连出外界对于两家公司背后同一控制人——谢勇的关注。

  据统计,谢勇通过自持及通过太和先机持有合计控制我爱我家541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7%。太和先机本次质押完成后,谢勇累计质押我爱我家股份50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7%,占谢勇所控制公司股份的92.59%。参考我爱我家11月26日的收盘价,谢勇这部分股票市值29.35亿元。

  “内忧”:高管减持套现

  虽然我爱我家多次提及大股东股权质押将用于融资,但因为公告并未对融资具体用途进行详细披露,外界对此猜测颇多。有一种声音为,我爱我家大股东股权质押融资除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满足经营需要外,也不排除曲线套现的可能。

  事实上,在谢勇高比例质押股权之外,我爱我家第五大股东昆明汉鼎世纪和第六大股东宁波子衿和达所持有的部分股权也均被进行了质押。此外,今年5月以来,宁波子衿和达对我爱我家进行了4次减持,合计减持股份数量为4504.66万股,按照交易均价计算套现3.33亿元。资料显示,宁波子衿和达是我爱我家监事郑小海的关联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谢勇累计对我爱我家超九成的高比例质押,以及公司大股东、高管的减持套现,已经引发了外界对此次质押是利空还是利好的讨论。市场有声音称,谢勇高比例质押所持我爱我家是利空消息,不利于公司股价稳定;也有另一种声音表示,短期是利空,长期为利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我爱我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