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御家汇冒进:上市首年业绩下滑 10亿收购资金不明遭疑

  做面膜起家的电商品牌御家汇,上市首年业绩即出现下滑。

  近日,其披露的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预计实现总营收22.46亿元,同比增长36.4%;净利1.31亿元,同比减少17.51%。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17.11元,距离发行价21.32元,跌幅达19.75%。按总股本2.72亿计算,一年后市值缩水11.45亿元。

  此外,今年年后御家汇股份解除限售,涉及17名股东。其中,深创投和红土创投实施减持计划,预估套现2.6亿元。

  股价跌破发行价,市值一年缩水11亿

  资料显示,御家汇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薇风、花瑶花等多个自主护肤品牌,于2018年2月8日登陆A股。

  今年2月28日,御家汇披露首份年报,报告显示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2.46亿元,同比增长 36.4%;实现营业利润 1.58亿元,同比下降 2.8%;利润总额1.62亿元,同比下降14.7%;净利1.31亿元,同比下降17.5%。

  对此,御家汇表示,营业总收入增长 36.4%系公司加大市场投入发展自有品牌,同时代理业务增长较快所致。利润总额、净利下降原因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市场投入和渠道建设力度,影响短期盈利能力,同时2018年获得影响损益的政府补贴同比大幅下降所致。

  御家汇透露,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1976.81万元。需要说明的是,本次业绩预告是御家汇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

  然而,对比往年御家汇营业收入则是稳步增长。其中,2017年其营收达16.47亿元,同比增40.61%;净利达1.58亿元,同比增117.89%;扣非净利1.48亿元,同比增101.96%。

  但同时,财报显示其销售费用占比一直较高。数据显示,2015-2017年,御家汇销售费用分别为2.37亿元、4.10亿元和5.59亿元,其中平台推广服务费和品牌宣传费累计占比达50%。

  事实上,过度依赖销售渠道,上市后御家汇业绩表现一直不佳,股价不到一年便跌破发行价。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17.11元,距离发行价21.32元,跌幅达19.75%。按总股本2.72亿计算,一年后市值缩水11.45亿元。截至目前,市值4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三季报中已显其业绩增长乏力,净利润增速降至12.2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御家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