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秋林集团“无人管”?平贵杰否认实控人身份

  平贵杰否认实控人身份

  此前,秋林集团一直对外披露平贵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表示公司于2010年发生了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变更,奔马投资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当时,奔马投资披露,平贵杰拥有颐和黄金65.5%的股权,而颐和黄金持有奔马投资70%股权,因此平贵杰为上市公司秋林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此后,尽管在2014年至2015年公司进行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嘉颐实业认购了2.3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41.63%,成为第一大股东,但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显示,平贵杰持有嘉颐实业唯一的股东颐和黄金51.44%的股权,是颐和黄金的控股股东,也是嘉颐实业的实际控制人。而嘉颐实业、颐和黄金、奔马投资是一致行动人。因此,上市公司秋林集团的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对比2010年未发生实质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依然是平贵杰。

  但是,近年来,平贵杰是否为秋林集团的真正实际控制人屡遭媒体质疑。3月12日,上交所对公司的问询函中也要求说明此事宜。对此,公司于4月9日披露的公告中公布了平贵杰的回复。

  平贵杰称,嘉颐实业、奔马投资、颐和黄金三家公司从成立起至今,他本人从未控制过三家公司的公章、证照、印鉴;他虽然参与了颐和黄金的筹备、组建,但仅仅于2011年至2014年期间实际经营、管理过颐和黄金北京分公司,以及于2008年至2016年期间实际经营、管理过颐和黄金下属公司北京和谐天下金银制品有限公司,但未参与过颐和黄金的实际经营、管理,也从未参与过嘉颐实业和奔马投资的实际经营、管理。

  也就是说,平贵杰没有参与过嘉颐失业和奔马投资的经营和管理;其与颐和黄金的关系也仅仅是曾经担任过颐和黄金两个子、分公司负责人,而现在都已经不再担任。

  平贵杰回复称,“他并不是秋林集团大股东嘉颐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奔马投资、颐和黄金的实际控制人,相应也就不是上市公司秋林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媒体和部分投资者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存在质疑由来已久,但直到这次才见到平贵杰的直接回复,其回复还坐实了此前投资者的疑问。“但值得质疑的是,为什么平贵杰到现在才正面给予回复?既然平贵杰不承认是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到底是谁?在当前情况下,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有必要坦诚地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答案”。

  针对平贵杰的上述回复,公司表示,平贵杰在回函中并未提供关于上述说法的证明文件。由于目前公司仍未能与董事长李亚及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公司目前也暂无其它途径核实平贵杰所回复内容的真实及准确性。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孟凡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秋林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