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秋林集团3亿债券专用金莫名失踪 正副董事长仍失联

  3月19日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身陷5亿“萝卜章”担保风波的秋林集团,又有3亿元存款遭法院冻结。

  3月17日晚,秋林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因保理合同纠纷被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起诉至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天津市隆泰冷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秋林集团名下银行存款3.06亿元或者查封、扣押、冻结其他等值财产。

  目前,秋林集团在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的募集资金账户及其他三个辅助账户存款余额合计3.03亿元,先后在2月27日和3月5日被司法冻结。

  银行办公现场拨打110报警

  秋林集团在公告中提到,2018年11月26日,公司与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及债券受托管理人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用于监管秋林集团非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18秋林01”)募集资金。协议中约定由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对此专户进行全程监管。

  今年2月21日至27日期间,秋林集团为按时兑付“16秋林01”和“16秋林02”回售本金及应付利息,多次派工作人员前往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办理“18秋林01”募集资金的划款业务。

  秋林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在相关划款手续齐备合规的情况下,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先后以客户经理不在场、系统故障、需验证公章真伪、质疑经办人身份等理由故意拖延、拒不配合,导致公司和受托管理人无法掌握账户真实情况,‘18秋林01’募集资金最终未能按规定在2019年2月27日前划转至中证登上海分公司结算备付金账户。”

  直到3月8日,秋林集团在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现场拨打110报警,经过民警问询后,银行方才表示,募集资金专户资金已流向公司在该行开立的其他三个辅助账户,且相关存款账户内资金已被该行请求进行了司法冻结。

  收到的对账单系伪造?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于3月8日在营业柜台打印并出具了《华夏银行对公明细对账单》,该对账单显示,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于去年12月6日对“18秋林01”募集资金专户进行三次转账业务,每次转出1亿元,募集资金专户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余额为331.9万元。

  然而,秋林集团曾于1月7日收到过一份从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办公地址寄出的对公明细对账单,该对账单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03亿元,未包括上述三笔转账记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秋林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