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秋林集团“无人管”?平贵杰否认实控人身份

  4月9日,秋林集团发布公告称,因主营业务黄金业务的经营活动陆续出现停产、停工状况,预计关停企业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公司申请对股票实施“其它风险警示”,4月10日起股票简称变更为“ST秋林”,同时,还就公司实际控制人等问题对上交所问询函作出回复。

  今起变更为“ST秋林”

  据秋林集团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黄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31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达92.90%,因此,黄金业务是公司的主要经营活动。

  公告显示,黄金业务一直由公司董事长李亚负责管理,尤其是2018年7月份公司成立了黄金事业部后,更是整合了下属黄金业务子公司资源,统一调配。也就是说,除董事长李亚之外,公司其他高层管理人员此前对于黄金业务经营情况并不直接掌握。从2019年2月上旬起,公司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失联。公司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多次从哈尔滨前往深圳。在工作中,应急小组发现了黄金业务所存在的问题。

  深圳金桔莱是秋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海丰金桔莱则是深圳金桔莱的全资子公司。工作组确认,2018年因这两家公司在深圳和海丰两地商业银行持续还贷、深圳金桔莱欠缴税款、公司负责黄金业务的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失联等因素,导致公司黄金业务资金紧张,经营艰难。截至目前,深圳金桔莱因拖欠员工工资和房租,无法正常经营,在深圳水贝的展厅已经关闭;海丰金桔莱的两家分厂维持基本生产;深圳秋林珠宝公司仅处于维持基本经营的状态。

  一位熟识秋林集团的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黄金业务在经营中已经存在严重问题,而此前公司的其他高层人员并不知情,这说明公司在内控管理制度存在相当大的缺陷。

  “更有甚者,此前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所见到的有关深圳金桔莱公司的决策资料很可能与事实存在差异,不排除深圳金桔莱公司在董事长授意下有意为之的可能性。”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公司黄金业务的问题在董事长失联后才被应急小组发现问题,这暴露了公司管理层对子公司的经营缺乏有效监督管理,靠个别“人治”来经营企业的弊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秋林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