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旭系并购嘉麟杰败笔:9子公司仅3微利 2年亏5747万

  李兆廷掌舵后不久,嘉麟杰就开始筹划作价12.34亿元控股蛋品公司北京德青源,意图转型。不过,筹划大半年后此项重组宣告失败。

  2017年年底,嘉麟杰对旗下包括湖北嘉麟杰在内的三家亏损子公司进行剥离,合并层面产生累计8163万元投资收益。年报显示,2017年嘉麟杰实现营业收入8.83亿元,同比增长21.35%;净利润2809.47万元,同比增长136.92%;但扣非后净利润仍为亏损7035.2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综合来看,李兆廷上位嘉麟杰实控人后,尽管公司营收略有回升,但仍不及上市初期水平,扣非净利两年累亏5747万元。

  9家子公司6家亏损

  从子公司利润贡献来看,2018年嘉麟杰仍存在多家子公司亏损。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嘉麟杰旗下9家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仅嘉麟杰纺织科技、SCT Japan、Masood Pak盈利,净利润分别为55.2万元、165.13万元、6523万元。

  而六家亏损子公司中,投资管理公司嘉麟杰企业发展、计算机服务公司北京旭骏两家公司报告内未产生营收。截至报告期末,两家服装子公司嘉麟杰服饰、SN EURO净资产分别为-464.27万元、-3969.8万元。

  长江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嘉麟杰对于大客户的依赖性也有较大提升。2016年至2018年,嘉麟杰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4.26亿元、4.62亿元、5.43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8.61%、52.35%、61.78%。

  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净利润扭亏以来,嘉麟杰仍存在经营性现金流与净利不匹配的现象。2016年至2018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179.38万元、-2460.16万元、-1072.2万元。虽然去年经营性现金流有所好转,但仍连续两年处于净流出状态,累计为-3532.36万元。

  与此同时,去年嘉麟杰人事层面发生大幅变动也值得关注。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自去年3月份嘉麟杰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小将辞职后,新接任董事长一职的刘冰洋在去年12月份也递交了辞职申请,两任董事长任职期都仅在一年左右。此外,仅去年年内,公司副总经理凌云、杨军欣、陈艳,董事郝莉萍等高管也已相继辞职。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徐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