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退市35年后 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要重新IPO了

  度过了十几年的艰难日子后,Levi Strauss的后人不得已在1984年以17亿美元的杠杆收购将公司私有化。1996年,他们又进行了一次收购,从员工和外部投资者手中收购了股票。

  据媒体介绍,1996年Levi's做到了70亿美元的销售额,可谓巅峰。但随后销量持续下滑,根本原因是收到了拥抱牛仔的高端品牌和新生代牛仔品牌的夹击,难捱市场的激烈竞争。因此,至2000年,李维斯在牛仔裤市场的占有率已从31%降至14%。

  转折出现在2011年。这一年,Levi's迎来了前宝洁高管Chip Bergh的加入,他推动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大举拓展品类和市场、启动业务重组及成本削减计划、裁员整改、拓展零售网络等等,Levi's多年来的低迷之势得以扭转。

  2015财年,Levi's重新推出女式牛仔裤且大获成功,集团2018年女性服饰销售额为16亿美元,比前两年增长了25%,而在近10年的时间内,集团销售额增长了8亿美元,负债则减少过半至10.5亿美元。

  牛仔,时尚界不老神话落幕?

  Levi's依然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

  首先,在美国,18至34岁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对Levis的购买欲在不断下降,反而是50岁以上的消费者已经成为其最大的购买人群,Levis在竭尽全力吸引消费主力——年轻人。其次,在服饰界,很多品牌为刺激业绩增长都在实施多品牌战略,Levi's不仅仅是突破自己那么简单,群狼环伺,它需要有更长远的突破。

  此外,Levi Strauss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VF集团也早在2018年就宣布计划将包括Lee和Wrangler在内的牛仔裤业务分拆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拆分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不过,重回资本市场似乎正当时。调研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数据则显示,2018年至2023年,牛仔服装市场预计将以6.7%的速度增长。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D.A Davidson高级品牌服装分析师约翰·莫里斯评论称,现在是让牛仔裤制造商再次上市的好时机。他表示:“运动休闲服行业的增长已经趋于平稳,消费者的喜好正再一次转向复古美国牛仔风格,这对Levis的发展非常有利。”

  牛仔是时尚界不老的神话,时尚是一个轮回,或许Levi's的真正重生就在明天。

  来源: 投资界 李拜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李维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