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退市35年后 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要重新IPO了

  阔别资本市场35年后,拥有166年历史的Levi's宣布重回纽交所。

  近日,Levi's(李维斯)母公司、美国牛仔服饰集团Levi Strauss&Co.发布公告称,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计划于2019年重回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这家由犹太商人在美国旧金山创办的牛仔裤公司,曾在1971年就在纽交所上市,后因转型失败和业绩问题,在1984年进行了私有化退市。这一次,Levi's拟最多募资5.87亿美元,上市估值最多达61.7亿美元。

  2018年营收56亿美元,20年来新高

  2018年,Levi's营收达到了56亿美元,Levi's在业绩报告中强调:上一次其年收入超过50亿美元是在1999年。

  根据李维斯公布的业绩,截至2018年11月25日,Levi Strauss&Co.集团实现了56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14%。其中,集团直营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18%,批发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1%。同时,集团净利润也从2.814亿美元增至2.831亿美元。

退市35年后,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要重新IPO了

  而Levi's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预计截至今年2月的第一季度,其收入将在14亿美元至14.3亿美元之间,高于上一季度的13.4亿美元。

  除了整体增长明显外,Levi's在不同市场更有呈现差异化的增长量。据悉,Levi's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30.42亿美元,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则同比大涨20.8%至13.62亿美元,在包括中国的亚洲市场销售额同比上涨8.2%至8.86亿美元。

  截至目前,Levi's集团在全球110多个国家拥有约3000个销售点、5万多个零售点,除Levi's外,旗下还拥有Dockers和Denizen等服装品牌。此外,除了专于生产牛仔布,它还生产鞋类和皮带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还有,李维斯在提交的文件中透露,所得资金将会展开收购,但未标明具体收购目标。

  从一条牛仔裤到百年老店

  Levi Strauss是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Levi's的发展也是牛仔服装业的脉络缩影。

  1853年,犹太商人Levi Strauss(李维?斯特劳斯)发觉,淘金热下,当地矿工由于职业特性需要一种质地坚韧的裤子以应对如此耗费体力的工作,于是Levi's第一条牛仔裤应运而生。

  20年后,Levi's才有了第一条获得专利的工装裤。1873年Levi Strauss与另一伙人Jacob Davis把他们生产的扣钮牛仔裤上所用的"撞钉"注册专利,这款铆钉高腰工装裤随后成为了伐木工人、铁路工人以及农民的标准装束。

  1971年,Levi's上市,筹集了约5000万美元资金,为当时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然而,公司的发展并没有想象中顺利,业绩下滑严重,公司利润和股价双双滑坡,背负上了高额的债务,不得不减少多方面成本支出以维系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李维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