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百年老店李维斯的创新秘诀

  创新,一直是企业前行路上的主题曲。然而在不同的时代风口和社会背景下,新老公司的创新能力却有着显著差别。

  2018年3月,IBM全球商业价值研究院发布了《2017全球最高管理层调研报告——传统企业的逆袭》,该报告显示下一步颠覆性创新将由传统企业引领。

  在这份调研报告中,72%的受访企业高管称,传统企业将在其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相比之下,仅22%的受访者认为规模较小的公司和初创企业正在引领颠覆性变革。

  事实上,这种趋势在超过百年时间的传统“老店”中表现的尤为明显,比如诞生于1853年的牛仔服品牌——李维斯(Levi's)。

  1、 创新打造百年老店

  在中国有富不过三代的说法,在美国同样如此。据称只有3%的美国家族经营生意能坚持超过三代人。

  显然,那些超过了3代人的企业必然有其“过人之处”。众多鲜活的事例表明,创新能力强的百年老店公司交上了合格的答卷后继续前行,而那些不及格的企业将被时代淘汰。

  比如,2012年1月19日,拥有131年历史、曾经的摄影器材霸主柯达向法院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正式成为过去式。这家百年老店从巨头企业到破产令人唏嘘,那么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答案是颠覆性创新不足。20世纪70年代,作为一家胶卷生产公司,柯达已经开始研发数码照相的前沿新技术,但是技术成果出来后它却不敢大胆使用,低估了数码时代的到来速度,而最终让自己破产正是它自己研发的数码技术。

  有业内专家将企业的创新分为三类:核心创新、关联创新和转型创新。核心创新,是公司针对客户让自身产品实现变革。关联创新则是将擅长的技术投入新的领域或为现有市场,从而转换为新的产品和服务。而转型创新则注重“双新”,也就是公司要在新的市场推出新的服务。

  而要想让公司长期稳定的前行,这三种创新都需要实现。据悉公司在这三种创新上的投入应为7:2:1才能实现创新上的平衡。

  事实上,在通往百年老店的路上,企业的生死存亡充满了许多不确定因素。而创新虽不能保证企业永远存在时代的浪潮中,但是企业持续生存和发展的必要前提。

  2、 李维斯成长发展史

  在美国百年企业充满传奇色彩的创业长河中,李维斯的创新故事是格外耀眼的那朵浪花。

  提到李维·施特劳斯,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但说到李维斯,可能很多人都或多或少脑海里会浮现出其牛仔裤的样式。《财富》杂志称,李维斯曾是牛仔裤惟一的代名词,也是美国的标志。

  1853年,美国西部淘金热兴起,大批的梦想家去往西部导致日常用品供应异常短缺。24岁的德国移民李维·施特劳斯发现了商机,他离开纽约来到旧金山打算开家小纺织品店。

  慢慢地,施特劳斯发觉当地矿工由于职业特性需要一种质地坚韧的裤子。这或许是一个商机,于是他把原来造帐幕的啡色帆布造了一批裤子,卖给了当地矿工。

  很快帆布做成的工装裤受到矿工的热捧,但唯一的不足是矿工们抱怨裤子不耐磨。于是,施特劳斯开始尝试一种来自法国的“斜纹棉布”,也就是后来的牛仔裤面料,果然矿工们纷纷前来购买他的这款“新式”裤子。

  1873年,一位内华达州的裁缝雅各布·戴维斯向史特劳斯建议,在牛仔裤口袋的角落打上铜柳钉可以改善口袋的牢度与外观,施特劳斯采取了这个做法并成功申请专利,这标志着蓝色牛仔裤正式的诞生。

  而到了上世纪20年代,李维斯的牛仔裤已成美国男性标准的工作服,成为美国民众衣柜里的必备服装。 而李维斯的全球化风潮得归功于施特劳斯重侄孙沃尔特·哈斯。在他的带领下,李维斯正式成为全世界领先的服装公司。

  2000年,美国《时代》杂志将受欢迎程度超越迷你裙、小黑裙的李维斯牛仔裤,命名为“20世纪的最佳流行”。

  3、尤里卡创新实验室助力李维斯加速前行

  回顾李维斯百年历程,可以发现它一直在不断求创新。

  1960年,推出水洗系列牛仔裤;

  1967年,推出喇叭口裤型;

2页 [1] [2] 下一页 

165岁的“国民牛仔裤”李维斯估值50亿美元

牛仔“大魔王”李维斯再战IPO

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计划进行IPO 估值约在50亿美元

牛仔裤品牌李维斯计划IPO 估值可能会高达50亿美元

李维斯与谷歌已开始研发智能夹克2.0

搜索更多: 李维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