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唯品会的根基

  特卖模式的核心是“好货不贵”。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中产女性来说,她们已经进入了理性消费的阶段,性价比是首要的消费诉求;对于小城中产女性来说,在收入没有一线城市中产女性高的情况下,如果也能消费和她们一样的品牌,岂不美哉?

  好货不贵首先是“好货”,给用户提供好货,就要挑货、选货,让好货卖得出去。由于特卖的独特性质,唯品会对货品的挑选要比其它电商平台严格得多,从而也要求唯品会必须具备更深的运营能力。

  以著名羊绒品牌米皇为例,在入住平台之后,唯品会从产品品类、商品展示、商务运营、物流管理等环节深度介入,米皇的销售额每年都以35%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更重要的是,原先主要依靠一、二线城市线下渠道的米皇,借助唯品会成功打开了三、四线市场。

  唯品会的强运营还体现在“以货找人”。限时特卖频道“快抢”和深度折扣频道“疯抢”是最典型代表。

  在最新一季财报中,唯品会订单总数的同比增速要高于净营收的同比增速,表面上看是唯品会的客单价降低了,其实是在下沉市场有了更多的用户。此前资本市场对唯品会的观感是,重复购买率很高,但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而最新的财报表明,说明唯品会已经在下沉市场实现高速增长。

  其实,如今各线城市的中产女性,对于品牌的认知已经基本趋同。对于特卖模式来说,这是具有乘数效应的一种关系。

  所以说,唯品会的根基就是中国的新一代中产女性,她们是唯品会最活跃的用户。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唯品会在2017年10月推出了超级VIP项目,一个用户缴纳199元年费,可以享受到无限免邮、专享优惠、免费退货等多项特权。截止到2018年第四季度,超级VIP用户数315万,环比增长38%。

  会员制是留住并强化活跃用户的一大法宝,亚马逊的Prime会员、京东的Plus都是成功案例。而唯品会精准的女性中产群体,是消费意愿和消费频次最高的一个用户圈层。当然,她们的相对购买力也要比90后群体更强。

  在《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中,以未婚中产女性为例,一线城市个人平均年收入在18万以上,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在15万以上,三线及以下城市在8万以上;且在各自城市都有自住房。

  这就是唯品会的客单价高于大部分同行的原因:核心用户是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独立女性。这个群体已经从对价格敏感进入了对性价比敏感的阶段;过去是基于炫耀性消费买一线品牌的假包,如今是在不将就的前提下,买自己喜欢的正品品牌,无所谓一线还是二线。

  300多万会员相比中国7000多万中产女性,还是个小数目。未来唯品会的根基有多大,就取决于如何服务好、取悦好这7000多万中产女性。

  来源: 接招 作者: 方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