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近2亿应收账款或打水漂疑窦丛生 东北制药再收监管函

  “与东汉发展上述三笔交易额度均不超过企业合伙资金总额,采购、销售贸易合同的签订由上海益东的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业务审批小组批准后实施。公司工作组已经启动司法清收程序,通过对其可收回或变现资产及其他担保资产进行清收,最大限度的减少公司损失。公司在上述业务发生及催收的过程中一直按照相关授权业务范围及内控制度进行,相关内控制度执行有效,内控制度不存在缺陷。”东北制药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如此表示。

  贸易往来疑窦丛生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公开资料显示,东药汉飞与汉飞生化、东汉发展的注册地均在上海市静安区昌平路710号3楼,而持有东汉发展9%股权的孔庆骥,同时为汉飞生化的联系人。

  据此,深交所要求东北制药再次核查汉飞生化、东汉发展、智多星实业与其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东北制药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

  对此,东北制药回复表示,经核实,上海市静安区昌平路710号为上海市静安区科技创业中心所在地,该中心系为创业企业提供包括经营场所在内相关服务的机构,东药汉飞、汉飞生化及东汉发展均为注册于上海市静安区企业,均享受在该中心注册的优惠政策。孔庆骥为汉飞生化员工,于2016年3月担任汉飞生化的联络员,孔庆骥同时于上海益东与东汉发展交易当时持有东汉发展股权总额的9%,上述情形不会导致汉飞生化与东汉发展构成关联关系。

  东北制药表示,经自查,公司及公司时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汉飞生化、东汉发展、上海智多星及上述企业的时任股东、董事(执行董事)、监事、经理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公司与汉飞生化及东汉发展实施交易的过程不存在将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

  不过,本报记者通过启信宝上相关企业公开资料则发现,汉飞发展成立于2016年1月13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目前自然人股东陈理钦持有100%股权,此前发生过多次变更,股东曾经有包括孔庆骥在内的3个自然人,企业年报社保信息一览,2016年为3人,2017年为5人。

  一个2016年刚刚成立、参加社保员工只有3至5人的创业公司,上海益东就从其成立开始连续三年与其发生每年亿元左右的采购额,而且预付大笔资金,不免让人感觉有违企业经营一般操作。

  上海汉飞及上海智多星注册资本则只有500万元,股东同样自然人,2017年上海汉飞缴纳社保的员工为5人,智多星则没有员工缴纳社保记录,并且2018年12月7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事实上,超亿元的资金对于上市公司东北制药来说,也并非小数。

  其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前3季度净利润为1.61亿元,2016年及2017年全年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及3742万元。

  而此次东北制药单项计提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总计199,478,220.00元,计入公司2018年度当期损益坏账准备合计198,670,365.60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利润总额近2亿元,已经吞噬了其3季度净利。

  其公司董事会认为,单项计提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总计199,478,220.00元,计入公司2018年度当期损益坏账准备合计198,670,365.60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利润总额198,670,365.60元。

  华夏时报 记者 吴丽华 王晓慧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北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