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北制药深陷六年亏损泥潭 并购式转型遭遇暗雷

C2017-08-15健康周刊3版01s001

  六年深陷亏损泥潭的东北制药正加紧并购和加快投资步伐以期实现转型。东北制药近日以1.2亿元的价格收购南京瑞尔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瑞尔”)100%股权。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从进入7月以来,东北制药的对外投资金额已达5亿元。不过,连续多年亏损恐成为公司转型过程中的暗雷。

  加速并购

  并购是东北制药转型中较为重要的部分。东北制药近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亿元收购南京瑞尔100%股权。资料显示,东北制药主要生产维生素类、抗生素类、心脑血管类、抗病毒类、消化系统类等各种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和制剂等产品。南京瑞尔则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等,生产品种涵盖呼吸系统类、神经系统类等近20个品种。

  南京瑞尔的产品托烷司琼口服溶液是全国独家剂型产品、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产品,是东北制药看中并收购公司的原因之一。另外,南京瑞尔生产的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的盐酸班布特罗口服溶液存在较大市场机会,公司旗下的甲钴胺、克拉霉素、格列齐特、非那雄胺等产品也存在较大成长空间。东北制药表示,此次收购可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实现公司在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医药商业、医药化工建设、医疗服务领域跨越式发展的战略。

  东北制药近期对外投资较为频繁。今年7月,东北制药全资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供销有限公司以1387万元价格将主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中药饮片的沿江医药和担负着锦州地区所有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配送任务的辽西药业收入囊中。本月初,东北制药宣布拟以2.93亿元的自有资金自建现代物流中心项目。

  有分析认为,东北制药多年业绩亏损为转型埋下隐忧。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超75%,其中短期借款高达28亿元,占据负债总额将近四成。东北制药回应为,风险肯定存在,但对于企业来说,不能因为有风险就什么都不做。

  业绩六连亏

  明知有风险却依然加大并购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东北制药连续亏损后急于转型的需求。东北制药以生产和销售化学原料药品及制剂药品、经营医药产品批发及零售、生物制剂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不过,这家老牌医药国企的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亏损六年。

2页 [1] [2] 下一页 

东北制药资产负债率达75%仍激进并购 已连续六年亏损

东北制药连亏4年后又亏3.8亿元 暂列行业亏损王

东北制药主导产品停产 拿什么拯救业绩

东北制药靠补偿扭亏 机构纷纷清仓撤离

东北制药:巨亏下的50亿资金“筹措术”

搜索更多: 东北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