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8亿补贴换市场 揽客模式似滴滴难盈利

  补贴政策将持续3至5年

  只是,相对于星巴克概念营销后,利润大涨,瑞幸咖啡的战略却是不断补贴。过去一年的前9个月,瑞幸为争夺市场份额所做的补贴超过了8亿元人民币。

  就在市场对其巨额的补贴忧心忡忡时,瑞幸咖啡还在发布会上做出保证,对用户的补贴会长期坚持,未来3—5年内不会动摇。“充2赠1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专业咖啡。从形式上来讲,我们会逐步降低充赠门槛,加大发券补贴力度。客户不需要大量储值,少充值多用券,实际优惠力度不一定变小,可能会更大。”

  通过补贴瑞幸确实换来了市场。公开数据显示,不到一年时间里,瑞幸咖啡消费用户达到1200万,总共售出超过8500万杯咖啡。

  这样的战绩,也吸引了风投的眼光。2018年7月,瑞幸咖啡完成A轮2亿美元的融资,这个时候,瑞幸咖啡的估值达到10亿美元。5个月之后,瑞幸再次宣布完成一笔两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翻了一倍多,达到22亿美元。瑞幸咖啡距离自己定下“中国最大”的目标越来越近。

  瑞幸咖啡模式真的可行吗?

  有报道称其通过补贴吸引客户的方法与此前的新兴科技公司滴滴一脉相承。但是,从与一众网约车烧钱补贴抢占市场,到收购 Uber 中国一家独大,6 年来滴滴仍未实现盈利。因此,其认为瑞幸咖啡在靠补贴换市场这种模式下,或难盈利。

  清华大学快营销研究员孙巍认为:“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连锁品牌,这是瑞幸咖啡的独特创新模式,其优势就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其劣势就是速度快慢的控制。”

  最终盈利终究能否成为现实?

  在朱丹蓬看来:“盈利肯定是没问题,以现在来看300%的毛利是绰绰有余的,2018年亏损是由于重资产模式导致的,直营成本大,肯定会亏。但是布局完接近5000家店之后,成为行业老大,其规模效应、品牌效应以及集约化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陈妮希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