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美找到了接盘侠!超过50家影院将变更股权

  1、拖欠物业费、水电费等,被物业强制关停;

  2、拖欠中影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票款,导致星美绝大多数影城的秘钥被停止发放,无法播放新上映影片。

  从2018年9月开始,星美连续被爆出欠薪欠租等事件。9月3日,星美控股(00198)宣布短暂停止买卖。12月6日,星美控股发布公告称,星美控股尚有37亿元债务未偿还。12月10日,停牌3个月的星美控股被恒生指数正式剔除。截至12月11日,258家星美影院暂停营业,占其院线总数的80%。

  据时代周报18日的报道,一位星美内部人士表示,“星美影管拖欠工资的问题从2016年就发生了,而星美发行拖欠工资应该是从今年3月份才开始的。”目前,星美影业和发行超过半数员工已离职。今年4月份左右,星美发行驻地人员突然被全部辞退。

  星美的错

  星美于2002年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影视民营企业,回顾过去这些年,星美做错了什么?

  2013年的时候,星美只有83家影城,这个数字到了2015年(中期报告)变为130家,到了2017年年底,这个数字变为365家(2290块屏幕)。星美采取的策略是迅速扩张:在一二线城市市场基本饱和的情况下,星美跑马圈地,迅速向三四线下沉。2017年底,星美曾表示要在2018年底,达到450家影院总数。但与星美的膨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电影票房的增速从2016年已经开始放缓。

  影院数量的激增带来了巨大的营运压力——

  2017年,星美控股实现营收37.89亿港元,同比增长13.1%,而年内亏损2.67亿港元,成为8家上市影院中唯一亏损的企业。其中,收购与新建电影院导致成本大幅提高,约增加了24亿港元。其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凸显。截至今年上半年,星美控股的现金及银行存款约为2.07亿港元,但流动负债净额达到19.82亿港元,其中提前归还了8亿元人民币的债款。

  分析认为,亏损主要来自于:

  1、包括租金和人工的支出等方面的运营成本大涨;

  2、收购行为以及新收购影院营业额未达预期需要进行大幅商誉减值导致的财务成本大涨。

  据时代周报报道,星美之所以举债也要坚持扩张影院,是因为星美实控人覃辉希望能够回归A股,扩大影院的布局可以帮助上市公司做高估值,快速扩张其实也是为了借壳上市做准备。不过今年4月份,覃辉因为违规参与圣莱达财务数据造假,而受到了证监会“5年证券市场禁入”的行政处罚,星美控股影院资产借壳宇顺电子登陆A股计划搁浅。

  (来源:虎嗅 mrpuppybunny)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星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