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陷星美撤店纠纷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自营影院引流

  距离与星美影城金源店终止合同已三月有余,北京金源时代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物业”)开始自营影院。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时发现,原北京名翔国际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影院”)金源店已经改为“英嘉影城”,并于2月1日正式营业。据工商信息显示,目前星美影院金源店仍在营业状态,新影城的开业只是将运营方变成了金源物业。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购物中心将影城经营的非常好,这部分的利润将远高于通过收取租金得到的收益,但需要人员成本的大量投入和专业的运营能力。一旦运营的不理想,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高的。

  自营影院

  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走访时看到,原来位于五层的星美影院已经撤店,而金源物业也于近日在影城门口张贴了告示,告示显示,为满足消费者对观影的更高要求,购物中心引进了新的影城主体——“英嘉影城”。英嘉影城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完成了筹备工作,终于在2月1日正式营业。

  据一位影城工作人员指出,影城只是重新进行了装修,影厅中的座椅也进行了换新,但布局、结构以及营业面积均未改变,且还是9个影厅。北京商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除了金源店以外,并无第二家名为“英嘉影城”的店。此外,不管是门口的影城招牌上,还是影城里张贴的标志,均写着“英嘉星美影城”,但“星美”两字都被遮挡了起来。另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英嘉影城是物业自己运营的影城,之前确实有过和星美影院合作的意向,但星美影院撤店了,所以合作就终止了。”

  北京商报记者从企查查平台上看到,目前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里的星美影城仍处于营业状态,尽管将影院名称更改但主体并无变化,只是交由金源物业进行运营管理。一位工商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影院开业需要进行工商注册,而仅仅将影城换个名字也属于合规现象。

  此外,与原星美影院相比,英嘉影城的票价明显略高。据影院售票厅的屏幕显示,普通影厅票价在120元,会员可半价,为60元;IMAX厅的票价达到150元。北京商报记者在订票软件“猫眼”上看到,英嘉影城的票价为59-109元不等。对比来看,原来星美影院金源店的会员票价最低可达20多元一张。

  尽管票价有所提高,但在过年期间,消费者仍是络绎不绝。一位姓李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的影城是必不可少的,价格高低对消费者选择影响不大。“我们家住这附近,如果没了影城,最近也要跑到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才能看电影。而‘金源’的体量大,内容较为丰富,所以还是喜欢来这里购物休闲。”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金源物业相关负责人希望获得更多细节,但截至发稿时间,并未得到相关回应。

  各执一词

  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是世纪金源集团打造的第一家大型Shopping Mall,建筑面积为70.8万平方米。而购物中心内的这家星美影院则是整个星美集团的招牌,属于里程碑式的影城,"星美影院金源店如果倒闭了,星美时代就算结束了。”一位星美控股的内部员工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去年11月25日,北京商报曾就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与星美影院的撤店纠纷纠纷进行了题为《非法占地违约 金源星美影院闭店》的报道。彼时,金源物业曾发布公告称,因星美影院非法占用场地,严重违约,双方的租赁合同于2018年11月6日解除。金源物业在11月8日曾向星美影院发送了《合同解除后相关事宜的告知函》,要求该公司收函后三日内停止营业,并要求在2018年11月21日前将租赁场地返还金源物业。但截至2018年11月22日,星美影院仍然在占用场地经营,拒不搬离。金源物业还表示,影院还经常拖延或不交房租、物业费等,给整个商场都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奥力来中国首家线下零店落户北京世纪金源

世纪金源黄如论或涉行贿 曾称不能和官员纠缠在一起

【调查】起底世纪金源“造城”神话

世纪金源老板黄如论出事 此前频传被调查

世纪金源黄如论行贿了谁 减持北京银行等股份

搜索更多: 世纪金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