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美找到了接盘侠!超过50家影院将变更股权

  星美旗下80%的影院关门歇业、欠薪欠租、被剔出恒指......这个冬天对于星美来说格外寒冷。

  截至12月11日,共有258家的家星美影院暂停营业,沈阳等地已经因拖欠房租被物业公司诉诸法庭。

  据星美控股于12月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还有37.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32亿元)债务尚未还清。

  对于垂死挣扎的星美来说,只有破产重组和破产清算两个选择,而选一不选二的前提条件是有人接盘。

  “接盘侠”中植系

  就在12月6日的前一天,星美影业已经找到接盘者。

  据《证券日报》19日的报道,11月2日,高晟财富新增对外投资——深圳杰弗瑞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杰弗投资公司),持股比例100%。

  12月16日,就是高晟财富在星美影院举办分享会同一日,通过深圳杰弗投资公司大手笔增加了两家全资子公司,他们是:成都润运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兴华市南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随后两日,又将苏州星美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和佳木斯名翔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一位接近星美高层的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中植集团旗下的高晟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晟财富)作为星美债权人之一,已经组建好团队,介入星美资金链困局,“此次变更股权的影院超过50家,交易完成后可能还会交给星美管理,具体方案还未确定。”

  对于已经被债务压垮的星美来说,中植的出现足以让它起死回生。

  实际上,中植系在此之前就已接手星美多家影院——12月5日,高晟财富通过孙公司和高晟财富广州分公司负责人张静琳,取得星美影业100%股权;12月6日,张静琳执掌北京星光世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星光世纪)。12月7日,星光世纪随即接手北京九山文化有限公司(简称:九山文化)100%股权。

  随后,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润运)旗下的重庆圣典星美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苏州百川影业有限公司,泰兴市星美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湖州星美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星美联合通讯有限公司(简称:深圳联讯)一并转入九山文化。

  其实在中植系出手之前,有多家企业透露过收购意向,其中包括万达。

  12月12日,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候透露:“万达收购影城的理念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首先必须是盈利的,如果价格合适就买。”但是前提是——“我们要买的影城,必须要带来利润和正现金流,不会为了市场份额而去收购,这对整体的盈利能力和长远经营能力来讲,都是不好的。”

  那段时间里,星美在垂死边缘挣扎已久——据观察者网13日的报道,一位接近星美高层的知情认识表示,星美已经与业内多家公司商谈,其中包括院线端薄弱的老牌影视公司,行业排名靠前的影院巨头,以及正在深入影视行业的房地产公司。“价格被压的很厉害。”“都不太顺利,有兴趣的(公司)很多,真正能进入谈判阶段的就那几家。”

  资金链断裂,背负巨额债务

  星美的寒冬早已到来。

  从2016年开始,星美影院被爆出因为拖欠分账款而无法上映新片。从2017年开始,星美开始陆续关店。

  星美系的影视业务包括中影星美院线、星美影城、星美发行和星美影业,涵盖放映、出品、发行、制片等领域。最先出现经营危机的是星美影管。据星美内部人士透露,影院停运主要是因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星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