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P2P爆雷拖累万家乐业绩近8亿 股价暴跌股东亏近12亿

  自浙江翰晟P2P爆雷那一刻起,万家乐的“潘多拉盒子”就被打开,财务巨亏、董事长失联……股价暴跌、大股东股份冻结等亦纷至沓来

  回溯2016年,豪掷4亿元收购浙江翰晟的万家乐恐怕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两年后这笔收购将拖累上市公司业绩近8亿元。

  12月7日,万家乐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浙江翰晟生产经营停滞,财务状况恶化的实际情况,将对上市公司2018年度利润产生-7.94亿元的影响。消息一出,万家乐股价继续下挫,今年以来,万家乐已暴跌逾70%。两年前推动公司向金融业转型的大股东蕙富博衍,不得不吞咽下当年决定的苦果,2016年蕙富博衍曾耗资15.5亿元入股,如今已浮亏近12亿元。

  踩雷草根投资

  万家乐子公司P2P爆雷危机仍在发酵。12月7日公司公告称,由于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生产经营停滞、财务状况恶化的实际情况,万家乐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款项难以收回,董事会决定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

  如计提减值实施,将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产生约-7.94亿元的影响,这对于万家乐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公司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91.25亿元,同比增长91.8%,然而净利润却为亏损2190.93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亏损幅度加剧,为-3075.86万元。

  祸不单行,万家乐同日公告,董事长陈环依然处于失联状态。一切危机始于今年10月,浙江翰晟公司原股东草根投资P2P爆雷被立案调查。10月22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通过万家乐披露,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浙江翰晟已被公安局查封,董事长陈环失去联系。

  记者在梳理其经历时发现,草根投资与万家乐、浙江翰晟及陈环关联紧密。浙江翰晟成立于2015年2月,最初由草根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2015年5月,草根控股将该公司90%股权转让给陈环。而草根投资成立于2013年,根据爆雷前的运营报告,平台投资总额达848亿元,注册用户900万人。

  陈环于2017年12月29日起担任万家乐董事长,年仅31岁。如果不是草根投资爆雷,陈环还极有可能成为万家乐的新实控人。今年4月,万家乐曾公告称,弘信控股拟收购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万家乐全部股权,弘信控股股东正是陈环。

  随着草根投资、浙江翰晟被查封,万家乐的噩梦也开始上演。11月7日,万家乐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有的1.2亿股被司法冻结,此后冻结股数上升至1.45亿股。11月14日,万家乐将其子公司浙江翰晟、孙公司舟山翰晟和失联董事长陈环告上法庭,要求被告三方还钱。但截至目前,浙江翰晟已经停摆,失去偿债能力,其对万家乐1.5亿元借款已逾期,2亿元借款即将到期。

  种种疑问由此而来,上市公司将采取怎样的措施自救?让从未在万家乐任职过的陈环担任董事长,公司当时做何考虑?陈环目前现状如何?12月10日,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万家乐董秘黄志雄、证券事务代表张楚珊,其表示年底繁忙暂不接受采访,12月17日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商议具体事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家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