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事长陈环被逮捕 万家乐雪上加霜

  12月19日晚间,万家乐(000533.SZ)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陈环已被公安机关逮捕。公告并未提及逮捕原因,但据以往信息了解,或与万家乐一起诉讼案以及万家乐旗下子公司卷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息息相关。

  12月20日,万家乐开盘跌停,封单高达13万手。

  针对上述有关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万家乐董秘办公室,对方回应称,“暂时不便接受采访,一切以公告为准。”

  律师:股票交易不受影响

  公告显示,2018年12月18日,公司就董事长陈环(亦是万家乐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失联等情况再次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进行沟通,公安机关明确告知:陈环已经被逮捕。同时,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翰晟”)及其全资子公司舟山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舟山翰晟”)的基本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逾100万元。

  重庆圣世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翰笙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家乐因债务纠纷起诉陈环等三被告属于民事案件,单纯从该诉讼案来看,不构成公安机关逮捕陈环的理由。但由于陈环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所以在此案中,陈环负有共同还款的义务。

  万家乐表示,目前年度审计在即,但经公司与余杭分局多次沟通和申请,余杭分局均表示目前不能对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进行审计。如若年审会计师不能对浙江翰晟进行审计,可能因审计范围受限,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对此,陈翰笙认为,子公司相较于母公司属于独立法人地位,对于子公司涉嫌卷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只要没有证据显示母公司实际参与了违法犯罪,母公司不负有法律责任。从这个层面而言,母公司的股票交易等情况理应不受影响,交易所也无必要干预母公司股票交易。从这起案件来看,对万家乐而言,其影响一方面在于子公司审计不纳入合并报表会影响年度财务报告,另一方面对于控股子公司及董事长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公司有依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的责任和义务,以保障广大投资人的知情权。

  据悉,2018年10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查封了浙江翰晟办公场所,现场大量相关物品、资料被带走,部分电脑、文件资料、银行U盾等物品被查封。

  而被查封的原因,据此前公告显示,系因浙江翰晟卷入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草根网络)有关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余杭分局认为,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务、文件可用以证明草根网络法定代表人金忠栲等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家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