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21个月亏15亿“吃掉”6年净利

  2000年,民营海马集团成立,与日本马自达再次合作,收购面临退市的“*ST琼金盘”,并将民营海马汽车公司装入上市公司,从而完成了和资本市场的高速对接。2006年,景柱带领团队北上中原,开始第三次创业,沿郑汴产业带建设新基地。

  2016年,海马汽车销量一度超过22万辆。然而到了2017年,海马汽车销量大幅下跌到14万辆。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身为海马集团董事长的景柱,现在在公开场合很少谈到企业如何解困,更多的是回忆过去的辉煌。或许,海马汽车的未来也让这位曾经的“少帅”束手无策。

  “出口战略”遇缺乏核心技术瓶颈

  不过,2017年年底,景柱曾表示,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将立足海南,实施出口战略和华南战略。资料显示,2017年7月,海马汽车与菲律宾合作方劳斯集团签署了10000台订单出口协议。

  然而,在业内人士的眼里,出口并不是海马汽车的“出路”。昨日,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海马汽车缺乏核心技术,而且产品定位缺少特点,在国内自主品牌中没有优势,扩大出口并无实际意义。

  显然,出口战略并未带来成效。公告显示,海马汽车前9月,海马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7亿元,同比下降660.27%。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如果加上2017年亏损的9.94亿元,海马汽车近21个月已巨亏15亿元,一口“吃掉”了近6年攒下的利润。

  昨日,汽车观察员肖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当前国内车市销量已呈现下滑趋势,缺乏竞争力的海马汽车应先想着如何“活下去”。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黄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