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净利销量都在下降 海马汽车的救命稻草在哪?

  导致海马汽车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就是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据海马汽车披露的数据,公司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41401辆,同比下降42.31%,包括基本型乘用车、MPV和SUV的销量均在下滑。

  继长安汽车、北汽集团之后,海马汽车日前也惊人地喊出了“2025年停售燃油车”的口号,成为了国内第三家宣示全面拥抱新能源政策的车企。

  2025年停售燃油车!梦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根据海马汽车(000572,SZ)日前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2.4亿~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导致海马汽车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就是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据海马汽车披露的数据,公司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41401辆,同比下降42.31%,包括基本型乘用车、MPV和SUV的销量均在下滑。

  NBD汽车了解到,海马汽车去年全年的汽车销量为14万辆。这意味着,如果要达到去年业绩水平,海马汽车下半年仍有10万辆的销售压力。

  “海马汽车今年的销量或将再次下滑。”一位汽车行业从业人士对NBD汽车说。若此情况成真,将是海马汽车自2016年达到22万辆历史峰值后,再次出现年销量同比下滑。

  销量如坐“过山车”

  海马汽车历年销售数据显示,自2012年起,公司销量一直稳步上升,直到2016年达到22万辆历史峰值。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S5单品的成功和创新营销模式突破。财报显示,2016年,海马S5共获得10.2万辆销售成绩,在海马当年销量中占据半壁江山。

  事实上,2016年的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处于增长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11.9万辆和280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3.7%。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增长15.5%和14.9%。彼时,海马汽车以同比增幅27%的速度,跑赢大盘。

  不过,2016年的销量成绩仅是昙花一现。到2017年,海马汽车的销量水平跌至近五年历史低点,仅为约14万辆。海马汽车将下滑原因归结为“受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内部产品结构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

  “海马汽车的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慢,研发能力不强,SUV产品也是后继乏力。此外,公司重点放在郑州后发展较慢,这里面有产品生命周期原因。而且其营销策略也没有跟上。” 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向NBD汽车分析称。

2页 [1] [2] 下一页 

海马汽车上半年销量下滑42% 业内称年内扭亏概率不大

海马汽车销量腰斩遇近10亿亏损 一年亏掉近5年净利润

海马汽车1年亏掉5年利润销量全线下滑 走到退市边缘

海马汽车不容乐观:销量惨淡 核心产品没有竞争力

7年来海马汽车首次预亏10个亿 去年销量腰斩35%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