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创今年“疯狂”拿地128起 孙宏斌变了?

  伴随着二级市场的收并购,融创业绩一路高歌猛进。2017年,除了营收、毛利的大幅上涨,截至今年3月末,包含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储在内,融创土储高达2.18亿平方米,整体货值约3万亿元。

  即便在2018年的中期业绩会上,孙宏斌依然坚称融创在2016年有两个判断,第一,这次宏观调控的严峻程度是超乎想象的,会改变消费预期,第二,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有些地方还在加紧,基于这两个判断,融创基本不在公开市场拿地。

  “基本”二字如何理解?“基本”的边界又有多大?

  一级市场疯狂拿地

  当市场以为融创埋头于二级市场收割时,殊不知,孙宏斌早已双边作战,一二级联动,丝毫没放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以成交日期计算,融创今年以来在公开市场共拿地128幅,总建筑面积为1344.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总计720.69万平方米,成交总价达404.65亿元,近乎以两天半拿一幅地的速度狂奔。其中,10月份更是出现爆发的情况,当月斩获地块29幅,将近一天一幅。

数据来源: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

  就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地区有87宗,占拿地总量近三分之二,其次为华中15宗和华东14宗。

  如此丰富的收获是否意味着融创早已重启一级市场土拍?

  《国际金融报》记者据此向融创方面求证,截至发稿仍未收到回复。有融创内部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内部有高层认为,越是行情不好的时候越有更多的机会。把握周期性拿地机会,低价获取的土地,后续可在行情回暖时发力。

  而融创内部虽没有明确宣布打开一级市场的大门,但无论是近来频频公开拿地,抑或是对拿地端表现优异者的高额嘉奖,无一不折射出融创正在广积粮。

  (国际金融报记者 孙婉秋)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融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