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锂电巨头”坚瑞沃能负债205亿 破产危机显现

  今年下半年,坚瑞沃能分别在6月7日、7月7日、8月7日、9月4日、10月11日以及11月6日公布了公司部分被冻结银行账户及固定资产被查封的情况。截至目前,坚瑞沃能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102个,涉及冻结金额共计9112.07万元。固定资产累计被查封的价值约3.19亿元(不含暂无法估值的64辆大型汽车及4辆小型汽车)。

  坚瑞沃能称,目前公司深陷债务危机、面临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转型动力电池行业盛极而衰

  坚瑞沃能在进入动力电池行业后也曾盛极一时。

  新京报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到,坚瑞沃能的前身是陕西坚瑞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05年4月30日注册成立,2010年9月在深交所挂牌。直到2016年10月,公司名称由陕西坚瑞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

  更名后的坚瑞沃能从一家消防器材公司转型为动力电池企业。新京报记者对比坚瑞沃能近5年的年度业绩报告发现,2016年,坚瑞沃能迎来事业高峰期。数据显示,2016年坚瑞沃能营业收入达到38.2亿元人民币,与2015年同期的5.81亿元相比暴涨557.03%;2017年营业收入增至96.6亿元。

  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前30强企业、2017年度中国动力锂离子电池装机量前30强企业中,坚瑞沃能的子公司沃特玛分列第5和第3。

  但这样的优势并未能维持太久,由于沃特玛自身战略决策失误,扩张速度过快,内部管理失控,加上新能源市场环境和国家政策调整等不利变化,进入2018年之后,坚瑞沃能便开始陷入危机。

  根据坚瑞沃能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4亿元,同比下滑58.88%;净利润亏损29.11亿元,同比暴跌487.28%,其中第三季度约亏损12.41亿元,同比更是下滑742.43%,且坚瑞沃能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可能会继续亏损。

  鉴于上述情况,11月2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根据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而坚瑞沃能董事长郭鸿宝今年也开始减持股份。2018年4月13日-26日,郭鸿宝所持部分股票被质权人以集中竞价方式在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强制平仓卖出,减持股票数量合计1838.34万股,金额合计8040.86万元。再加上郭鸿宝4月13日-25日期间发生的平仓减持,距离其首次披露风险提示性公告不足15个交易日,涉及股份数量1795.39万股,金额合计7870.18万元。

  基于上述违规事实,深交所决定对坚瑞沃能及其董事长郭鸿宝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而在10月11日,公司控股股东郭鸿宝又涉及新增4宗诉讼,涉及金额约6.7亿元。目前,郭鸿宝直接持有的股票已经被冻结或轮候冻结。(来源:新京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坚瑞沃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