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身价暴跌80亿 儿子王思聪却在微博撒钱

  冰火两重天,这句话形容王健林父子可能再合适不过了。

  一方面,王思聪投资的IG战队7年磨一剑,代表中国在英雄联盟S8夺冠霸屏互联网!校长本人更是天天上热搜,吃热狗表情包、头像、小游戏火遍网络,更被媒体称为电子竞技行业最大赢家。

  王思聪似乎还想让热度延续,11月6日晚间高调拿出百万现金在微博抽奖庆祝IG夺冠。中奖名额是——113个人!(人均一万现金),参与方式没什么门槛,只要评论/转发/点赞,就有机会被抽中!

  不管抽奖的出发点是营销,还是因腾讯团队宣传IG不力而赌气,抽奖带来的效应却是杠杠的!

  王校长的这条微博短短两个小时就达到1000万转发!带来了千万粉丝,热度直接盖过阿里营销了一个月的锦鲤热度。

  儿子王思聪为中国电竞圆了冠军梦,爸爸王健林却无法为广大的万达电影投资者圆梦。万达电影11月7日继续封死跌停,没有一丝犹豫与波澜。

  王健林持股市值缩水80亿,阿里浮亏12亿

  11月7日,万达电影迎来了复牌以来的第三个跌停。3天时间里,万达电影已经跌掉了168亿元市值,并且业内预计跌停还将继续。

  股价跌跌不休,背后大股东浮亏严重。截至今年6月,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合计持有万达电影48.09%股份。以25元收盘价推算,王健林个人的持股市值在3天里迅速缩水超80亿!

  投资其中的阿里也面临十亿级别以上的浮亏。今年2月,阿里关联方臻希投资出资46.8亿元购买万达电影股票,经过分红后持股成本约34.5元。按照7日25.19元的收盘价,阿里巴巴已经亏损27%,约合12.57亿元。

  包括博时基金、中邮基金、国泰基金、宝盈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是损失惨重。

  而为了促成这桩价值百亿的大并购,万达电影已将收购价格由原来的116.19亿元降低为106.51亿元。这相当于万达影视估值再次下调10亿元,支付方式也从“现金+股权”改为全部以股份支付,为了避免王健林父子的套现嫌疑。

  要知道,这已经是万达影视估值第三次下调了。

  早在2016年,万达影视就曾有过一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方案,当时的资产包还涵盖了万达刚刚收购不久的传奇影业,整体作价372亿,卖给万达电影(当时还叫万达院线)。

  如今收购估值一降再降,也体现出了万达电影对于全产业链布局的决心。

  但仅依靠院线发展的天花板显而易见,目前万达80%的影院如今都出现了票房下滑,今年国庆和中秋档的票房创最大跌幅。

  万达电影由院线带来的业绩已走入瓶颈,万达80%的影院如今都出现了票房下滑。接下来必须根植于内容,由下游院线切入中游制作,建成集院线终端、传媒营销、影视IP、线上业务、影游互动等全产业链平台。因此,对于告别文旅产业的万达来说,万达电影的整合对于万达轻资产布局至关重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王健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