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错失《流浪地球》 又把万达影视卖了

  春节期间,万达撤资《流浪地球》,转而投资吴秀波主演《情圣2》的花边在网上流传开来。

  虽然万达与《流浪地球》项目有诸多关联,此片也曾是万达影视的筹划项目。但对于王健林而言,构建“影视生态圈”才是他最为关心的。

  2月10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公告称,将向万达投资等20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 95.7683%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5.24亿元。

  据悉,本次调整不构成对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也未导致万达电影控制权发生变更。王健林持股比例由53.20%变化为 47.59%,仍为万达电影的实际控制人。

  重组方案四度易稿

  万达电影的重组历时许久,早在2016年就开始运作,期间经历了一次收购中止和四个版本的收购方案,可谓一波三折。

  去年6月,万达电影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3%股权,交易作价116.19亿元。期间,为了提高重组方案的通过率,万达影视不得不剥离亏损的传奇影业。

  五个月后,万达电影再度调整重组方案,将交易价格、交易方式、业绩承诺都统统调低了一个档次。与6月份的交易对价相比,此次价格减少至106.5亿元,收购的股权份额仍不变。2018年11月5日,万达电影停牌489天后复牌,却四度跌停。

  而在2月最新披露的收购调整方案中,由于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未能获得其主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其参与本次交易的意见,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579%股权不再纳入本次交易对方和标的资产范围。

  依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7月31日,万达影视 100%股权的评估值为 110亿元,则其95.7683%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5.24亿元。三年间,万达电影收购万达影视的价格一次比一次低,标的估值从372亿降至105.24亿,标的估值缩水70%。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除了有王健林的配偶林宁女士,还出现其老朋友泛海控股卢志强的身影。

  早在2016年初,王健林向其朋友圈广发万达影业的融资推介书。这份推介书称,万达影视2016-2018年的利润将分别达到3亿、4亿和5亿元。

  彼时,泛海控股以10.57亿的资金从王健林和万达集团处受让万达影视6.61%的股权。就此推算,那时万达影视的估值约为160亿元。目前,泛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万达影视中的持股比例为8.82%。

2页 [1] [2] 下一页 

王健林甩卖万达百货多少钱?苏宁耗资不超80亿元

首富王健林梦断零售 疯狂苏宁接盘

王健林挥刀:折戟金融 下一个小目标靠“医疗”?

万达金融集团更名 王健林金融之路“黄粱一梦”?

王健林不干房产底气:卖千亿资产 还是全球头号包租公

搜索更多: 王健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