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王健林甩卖万达百货多少钱?苏宁耗资不超80亿元

  2月12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不过,苏宁易购并未就此项交易发布公告。

  对于外界关心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的金额,以及是否达到上市公司信披标准,苏宁易购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本次交易对价、收购标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未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应披露的标准。

  据新京报记者多方证实,苏宁易购此次购买万达百货所花费金额并未超过80亿元。而接近苏宁的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此番交易算是“抄底”,肯定不超过80亿元。

  (1)多方人士证实:交易价格不超80亿元

  对于外界关心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的金额,以及是否达到上市公司公告标准。稍早前,苏宁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有关本次收购万达百货交易价格等信息,尚未达到深交所信息披露标准。需要待该项目交割完毕后,公司会在2019年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

  2月12日,新京报记者经过多方证实,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今日就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未进行信息披露一事与苏宁易购进行了初步沟通。公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对价、收购标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未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应披露的标准。

  那么,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的交易价到底是多少钱?为此,新京报记者联系多位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交易所相关人士、多位会计师事务所人士及并购专家,力图还原双方交易价格。

  根据深交所最新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8号 ——上市公司从事零售相关业务》有关条款显示,按照年度相关购买、租赁合同总额达到《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第十章相关标准的,应当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相关购买、租赁合同金额虽未达到披露标准但影响重大的,上市公司应当参照前述要求进行披露。

  而据深交所2018年11月最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第十章相关标准显示,上市公司发生的交易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应进行及时披露:涉及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以上;交易标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10%且绝对金额超过一千万元;交易标的净利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百万元;成交金额(含承担债务和费用)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千万元;交易产生的利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百万元。

  多位业内人士介绍,由于规则要求 “经审计”的财报,苏宁易购尚未发布2018年度经过审计的财务报告,可以2017年度报告数据为此番交易对比数据。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苏宁易购2017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度总资产1572.77亿元,那么,以此推算,万达百货资产总额未达到157.28亿元;苏宁易购2017年营业收入1879.28亿元,以此推算万达百货营业收入未达到187.93亿元。

  同时,根据2017年财报,苏宁易购2017年归属净利润42.13亿元,那么,以此推算,万达百货的净利润未达到4.21亿元。此外,苏宁易购2017年净资产为789.58亿元,照此计算,此番交易额未达到78.96亿元。

  对于不足80亿元的交易额,接近苏宁的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此番交易算是抄底,肯定不超过8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万达百货转手苏宁易购 万达“断臂”模式几时休?

独揽万达百货 苏宁欲意何为?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股价飙涨 张近东或信披违规

开年大案!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

银泰收购万达百货?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不能说

搜索更多: 万达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