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家乐的忧伤:子公司被查封 无法与董事长取得联系

  主业衰退

  在厨卫电器业务剥离后,万家乐股份的主营业务已变为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业务和输配电设备业务等。保留原有的输配电设备主营业务之余,万家乐通过收购浙江翰晟,在2017年开拓了供应链管理和金融服务两个新业务。

  2017年1月,万家乐与浙江翰晟及其全体股东签订了《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翰晟及其全体股东之投资框架协议》。万家乐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04亿元收购标的公司的50%股权,并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52亿元认缴标的公司新增的1250万元注册资本。收购股权和增资标的公司完成后万家乐将持有标的公司60%的股权,剩余40%股份仍然由陈环持有。浙江翰晟成为万家乐子公司。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浙江翰晟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金6250万元,是一家从事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服务相结合的企业,主营石化、金属等大宗商品贸易和围绕大宗商品贸易项下的供应链管理服务。

  万家乐2017年年报显示,大宗贸易及供应链服务系列产品营收占比约为83.3%,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年报同时显示,大宗贸易及供应链服务业务当年的毛利率仅有0.4%。2018年上半年,万家乐在大宗贸易及供应链服务方面的营业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比例已经超过90%,而输配电设备制造比例仅为8%。

  但万家乐的盈利能力仍没有进一步改善。2018年上半年,万家乐实现营业收入70.58亿元,同比增长220.4%,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54.82万元,同比减少39.82%。大宗贸易及供应链服务业务的毛利率下降到0.24%。

  10月30日,万家乐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净亏损2190.93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98.09万元。

  待解局

  据万家乐公告,10月19日,其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接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下发的《查封决定书》,当中提及,杭州公安局余杭分局在侦查草根网络法人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以用于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

  成立于2015年2月11日的浙江翰晟,最初是由草根控股有限公司100%持有,在同年5月12日,草根控股退出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其中90%股权转让给陈环,10%转让给林国平。

  与此同时,草根控股有限公司多次变更法人与企业名称。2015年3月,陈环取代金忠栲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职位,而后于2016年12月退出。金忠栲再度入主公司,期间将公司名称从草根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布诺控股有限公司,再从布诺控股改为现在的浙江众核万维控股有限公司。

  而现名为草根控股的公司注册于2009年7月,在2017年2月未更名之前叫做杭州拓远实业有限公司。根据公开信息显示,陈环曾为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合作人、草根控股有限公司法务总监以及草根投资网的首席律师,当时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成员包括金忠栲。

  记者联系了万家乐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复称:“公司在接到通知的当天就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相关对策,成立了专项处理工作小组,并紧急赶赴杭州了解情况。后续情况将以公告的形式告知。”

  来源:经济观察网 洪宇涵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家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