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创全盘接手万达文旅 员工将面临6个月“考核期”

  2018年10月29日晚间,万达集团及融创中国(HK:01918)双双发布公告,正式宣布融创将以62.81亿元的价格收购万达原文旅集团及13个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

  根据融创发布的公告,此次收购共分为三个交易事项,包括从王健林手中以44.94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成都万达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万达文化管理)75%股权,从万达控股、万达文化控股手中以共计15亿元的价格收购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万达BVI文创)100%的股权,以2.87亿元的代价换来了万达商管集团同意终止对万达文旅的原商业安排。

  上述交易事项完成后,融创将持有万达文化管理100%股权,并拥有13个文旅项目中包括乐园、商业、秀场、游艇会等的总体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品牌许可、运营咨询、运营管理等权利,项目中的万达员工也将由融创“现状接收”,此外,融创还拥有了项目部分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其余归属万达方面知识产权的无偿使用权以及项目的更名权。

  多个信源对记者透露,万达“终止原商业安排”、融创取得全部权利是此次交易中融创十分看重的内容,在2017年7月的收购合同中,万达方面拥有13个文旅项目的规划设计权、建设运营权等重要权益,而融创尽管拥有91%的股权,但并没有取得实质上的完全主导地位,双方更像是委托关系,合作中出现了众多矛盾。

  项目所在的地方政府也对项目进度、项目内容变更等表示不满。一位万达文旅集团主题娱乐公司中层对记者称,由于万达的文旅项目多是和地方政府谈定的,在项目初期就备受地方政府关注,此前万达项目部分出售的事对很多地方政府来说实际上是“违约”,“本来拿地价格就低,每个项目都是报上去的地方重点工程,突然一下子变成两个品牌在同时做,他们(地方政府)肯定会考虑,项目能否按时完成,是不是还和规划的一样?”

  而在此次收购后,融创将获取项目独立运营的全部权益,并接收项目上的原万达员工,加快项目内部磨合。“这应该叫被动磨合吧,以前很多员工站在万达的角度思考问题,和融创的想法不同,现在索性全收过来,再给你六个月的时间变成融创的思维,如果你转变不过来,就通过不了考核。”一位万达内部人士如是说。

  据该万达内部人士透露,对于文旅项目上的原万达员工,融创所称的“现状接收”是按照原本在万达的待遇以更改合同的形式进行接收,在完成合同转换后,这些员工将面临为期六个月的“考核期”,目前,大部分员工已经完成了新合同的签署。

  一位合肥融创万达城中层对记者表示,这次“换岗”效率很高,整个项目的运营班子没有根本上的变化,“合同早就陆续签完了,这几天就都变成融创的员工了,人力资料、OA系统也都相继转过去了,对于员工来说除了手续麻烦点,总体影响不大,对于项目来说,具体的负责人还是那些人,影响也不大。”

  此次完成了文旅资产的大变卖之后,万达官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投资文旅产业,保留文化旅游产业的骨干团队,重组文旅规划院、文旅建设中心和文旅管理公司。将本着重资产、轻资产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继续投资正在洽谈的一批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其中轻资产万达城将选择包括融创在内的多个投资方进行合作。

  不过,多方信源对记者透露,万达方面已经将文旅发展的优先级大幅降低。2017年8月,万达曾进行内部架构调整,将万达文化升格为集团核心产业,下辖万达文旅、体育、电影,优先级高于万达商业,而其中,万达文旅集团的级格与万达文化集团相同。据了解,此后万达文旅级格将进行调整。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搜索更多: 融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