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健林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兵一卒 万达文旅归孙宏斌

  王健林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兵一卒,万达文旅都给孙宏斌!这回只要62亿……

  尘埃落定!

  时隔一年零三个月后,融创与万达的世纪并购迎来了最终篇章——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耗费62亿元全盘接手万达文旅项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彻底退出

  从此之后,尘归尘,土归土,万达文旅归孙宏斌,62亿归王健林。

  1

  62亿尾款如何交割

  早在10月中旬,便有媒体称,王健林已经做好了准备,彻底告别文旅业务,万达正将旗下文旅集团总部的核心业务及相关人员都打包交给融创。

  随后《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独家获悉万达旗下的文旅规划院已更名为融创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而交易的另一方——融创也在内部对文旅板块更加聚焦与重视,10月起便由集团层面牵头,每周五召开文旅城建设周例会。

  一切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就差临门一脚的“官宣”。

  10月29日晚间,万达集团率先在其官网宣布继去年7月融创收购其13个万达城项目后,此次融创将出资收购万达原文旅集团和13个文旅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然而,具体的收购细节和金额,公告中却并未提及。

  直至3小时后,融创方面的一纸公告才对交易做出具体阐述。

  公告显示,融创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王健林代表的买方订立协议,收购万达文化管理75%股权及万达BVI文创100%股权,并终止原有的管理协议,三项交易对价分别为44.94亿元、15亿元、2.87亿元,总代价为62.81亿元。

  万达BVI文创间接持有万达文化管理25%股权,故交易完成后,融创将拥有万达文化管理100%股权。

  也就是说,融创以总计501.2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全部股权。

  融创称,上述业务涉及的文旅项目持有物业建设总部及地方人员、万达文旅院人员、万达主题娱乐总部及主题娱乐区域运营管理人员、万达商业区域运营管理人员等,融创均现状接收

  收购万达文化管理后,融创进一步全面负责此前收购的万达13个文旅项目资产中持有资产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及乐园和商业区域的咨询服务和运营管理等。而万达方面仍将动用其全部资源,全力支持融创已收购但尚未开业的文旅项目的顺利开业及运营。

  2

  早有端倪

  其实今年以来,融创中国的文旅布局始终呈现“跃进”之姿。

  3月的业绩会上,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便表示,2018年将成立专门的文旅集团,与地产集团分开,独立运营,这一两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快速增强文旅板块的运营能力。

  随后不久,有融创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关于文旅业务,集团内部已经有专项团队在运作,8月15日,融创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由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法人代表为集团执行总裁路鹏。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融创的内部系统上,文旅集团确实已经单列,和融创集团、物业集团并列,其版图也和融创的地产业务一样,下辖8大战区

  9月6日,海南省引进外资项目洽谈会在北京举行,孙宏斌与海南省领导进行一对一洽谈,孙宏斌介绍了在海南发展的计划,要点便是在海南发展文旅产业。

  随后,融创内部系统上文旅集团的组织架构不断具象化。

  而此次宣布“收编”万达文旅的核心业务和相关人员后,融创内部的文旅集团也正式公开了新的任命,路鹏的个人信息出现在文旅集团中。

  此役之后,孙宏斌旗下将拥有当前国内第四大地产业务和第一大文旅业务。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操盘文旅项目,对企业专业能力和资金方面都存在很多挑战,融创未来还需有风险防范意识。此外,要防范其他投资带来的挤压,毕竟融创本身有多元化产业布局,要防范其他非地产业务投资失利所造成的经营困难,有可能会影响文旅方面的投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王健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