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不振的华仁药业收购韩后又陷“罗生门”?

  值得一提的是,中脉健康产业集团是一家布局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服务三大领域的健康企业。而中脉系产品近几年来陆续被消费者指出涉嫌传销,多家媒体做了相关报道,如43万元一坛白酒,2万多元一张床垫,上千元一件的内衣,这些天价商品都出自中脉公司。而蹊跷的是,中脉系统却在这些质疑声中逐渐壮大。

  周希俭在刚成为华仁医药董事长时,曾表示希望借助其大健康领域积累的优势,在做强做大药品产销研的基础上,加快医疗器械业务的发展,并逐步进入保健营养和医用食品领域。以“大健康”概念为主线,不断完善产业链延伸和布局。

  这样看来,此次华仁医药收购韩后,提出的“医药健康+美丽健康”概念,更像是中脉公司和韩后之间擦出的火花。

  王国安的反问

  关于华仁药业收购韩后,有媒体向韩后创始人王国安做了求证,结果得到了一句反问“是吗?”。

图片来源:化妆品报

图片来源:化妆品报

  据悉,韩后过去的迅猛发展得到了知名基金红杉资本的关注,先后于2014、2015年注资韩后,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王国安占股比例达37.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及北京红杉铭德股权投资中心,分别占股12.95%、6.25%位居第三和第五大股东。

  2015年10月,韩后宣布换帅,王国安将指挥棒交接给了原集团董事副总裁肖荣燊。完成了打江山人物的王国安,打算把主要精力从企业日常管理转移到资本运作上。同时,王国安表露出来更大的野心,提出了下一个10年后要做百亿级企业的目标,还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韩后正在着手准备主板上市。新任董事长荣燊也曾经公开表示,韩后要做中国的宝洁。

  王国安因其运营思路大胆,特立独行,又极具个性,被人称为“王敢敢”。有熟悉韩后的相关人士表示,以王国安的个性,有很大的抱负,不到迫不得已不会直接卖掉韩后,最主要,王国安并不缺钱,并不需要靠韩后来养家糊口。

  看来王国安的这句反问意味深长,华仁药业如果收购韩后成功,基于未来的发展战略,谁更有话语权恐怕还是未知数。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仁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