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不振的华仁药业收购韩后又陷“罗生门”?

  华仁药业收购国内知名化妆品公司韩后,提出“医药健康+美丽健康”概念,业绩严重滞涨的华仁药业能否开拓出新的盈利点?直销大王周希俭与特立独行的王国安能否擦出火花?韩后是否有自己的算盘?

  10月16日,华仁药业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本次拟收购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据公告显示,华仁药业此次收购的韩后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化妆品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韩后成立于2008年1月,注册资本653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国安,同时他也是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和韩后集团的董事长。

  华仁药业表示,本次交易将帮助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结合公司现有的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将打造医药健康+美丽健康两大消费升级场景。

  华仁药业称,目前该交易正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公司对标的公司尚需进行进一步尽职调查,具体交易金额及该项交易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无法完成的风险。

  近年来,国内化妆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导致利润稀薄,韩后早已过了高速发展时期,华仁药业为何要选这个时机拓展美妆业务呢?韩后是否有自己的算盘?

  韩后想要曲线上市?

  作为国内知名的化妆品牌,韩后的发展正如它的名字,借助韩流,代言人请的都是韩国明星,给人以韩国品牌的错觉。

  2012年,韩后在江苏卫视投下1.2亿元的巨额广告,成为当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广告标王。2014年,韩后以2亿元一举揽下广州地标“小蛮腰”五年广告权。此外,韩后还曾冠名央视春晚、央视元宵晚会、浙江卫视新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跨界歌王》,黄晓明、全智贤和金秀贤都曾是韩后的代言人。

  韩后在2016年以前的业绩增长非常迅猛,2013年回款近2亿,2014年回款便冲到7亿左右,2015年突破10亿。随着国外高档化妆品陆续进入国内,行业竞争同质化日趋严重,化妆品行业逐渐迎来拐点,到了2017年,韩后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仅达到了30%,韩后创始人王国安甚至表示,2018年公司或将为负增长。

  近年来,化妆品企业如丸美、丽人丽妆,相宜本草、毛戈平等纷纷上市折戟,虽然有拉芳、珀莱雅御家汇等成功案例,但成功率极低。叠加业绩的放缓,韩后目前一直没有上市动作。或许选择被上市公司收购,是一种曲线上市的策略。

  直销大王周希俭

  华仁药业是一家专业生产非PVC软袋输液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基础性输液、治疗性输液、营养性输液。

  截止今年上半年,华仁药业扣非净利润为1220万元,同比增长47.59%,但营业总收入为6.51亿元,利润率较低。2010年上市以来,华仁药业的业绩一直不太稳定,2010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8亿元、7632万元,到了2016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49亿元、2395万元,营收大幅增长,净利润却大幅降低。

  2016年7月,业绩严重滞涨的华仁药业找到了新东家。前大股东华仁集团将其持有的华仁药业1.74亿股股份,以每股 9.53 元分别转让给永裕恒丰投资和永裕恒丰管理。转让价格合计16.58亿元。转让完成后,永裕恒丰投资、永裕恒丰管理将合计持有公司26.46%,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两家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周希俭正式入主华仁药业。

  公开资料显示,周希俭出生于1975年,现任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道和投资产业集团董事长,永裕恒丰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香港道和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等。曾在2017年当选中国年度经济人物。

  周希俭曾于1996年进入安利工作,在金融圈并不太有名,但是在直销界,却有着直销大王的称号。周希俭是安利进入中国大陆后的第一批销售员,在安利呆了7年后,周希俭又先后加入如新、月朗国际,直至加入中脉科技集团,后成为中脉公司的董事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仁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