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马电器实控人卖股份告吹 100%股权质押或被平仓

  《证券日报》记者也同时注意到,虽然钱包金融面临兑付危机,但其官网仍在正常运行。其新闻动态虽然只更新到7月28日,不过理财计划仍在推出,截至10月16日,期限分别为12个月和18个月的理财计划还有投资人投资。

  实控人股份质押比例高达100%

  就在广投金控终止收购事项的前三天,奥马电器还发布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公告。6月15日,奥马电器拟收购华道信息,公司股票随即停牌。直到10月13日,“因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故而奥马电器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同日表示,赵国栋拟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出让事项。

  事实上,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奥马电器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先是关于公司出售奥马冰箱40%股权的议案因大股东的否决而未获通过,此举也暴露出大股东与原有奥马冰箱团队的不和;紧接着旗下P2P现兑付危机。相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经“钱包金融”导流的网络借贷产品贷款余额为28.6亿元,其中逾期贷款金额为1.84亿元。此后,包括副总经理、副总事长、财务总监等多位公司高管相继辞职,目前赵国栋还代理公司董秘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赵国栋于9月21日将所持公司股份办理质押手续。截至9月27日,赵国栋所持有奥马电器股份累计被质押1.82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上述券商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奥马电器开盘后若股价持续下跌,质押股份将有触及平仓线、被动平仓或股票被强制卖出的风险。”

  一位长期跟踪奥马电器的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奥马电器本是一家质地不错的电器制造公司,这几年行业向好,可它却不务正业,做与主业无关的金融科技。走到如今这步田地,令人惋惜。”

  来源:《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奥马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