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马电器金融之路行至尽头 不务正业终酿苦果

  近日,二级市场中家电股纷纷走强,但奥马电器却是例外,而这与2018年底的一纸公告有关。12月25日晚,奥马电器发布《关于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并将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终止 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基于商业通用的数据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及“智能POS项目”,并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永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叫停非公开发行募投实出无奈

  这一出人意料的举措,被舆论称为是奥马电器祭出的“杀手锏”。对此,奥马电器本身以及公司监事会、独董、保荐机构等均表示:此举符合公司的实际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应该说,奥马电器董事会做出这一决定在情理之中。毕竟2018年下半年,奥马电器受旗下网贷平台钱包金融兑付危机拖累而陷入困境,旗下钱包金融等互金平台遭遇兑付难题。为此,就连奥马电器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等资产,也于最后一月被司法冻结。

  12月19日,奥马电器与中山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山金控将牵头筹措资金,为奥马电器提供股权质押融资,专项用于缓解奥马电器流动性压力。然而仅过一天,公司便发布关于募集资金账户异动公告,旗下子公司合计4.89亿元被划转。此后,公司又有5020.13万元募资被划转,累计被划转金额达5.39亿元。

  奥马电器还透露,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尚未偿还的银行借款本金金额为37.17亿元,其中,到期未归还的本金余额为20,000万元,未到期的银行借款本金余额为35.17亿元。由于5.39亿元的募资都被划走,剩下的募资何去何从实际也是一个未知数。如此一来,奥马电器叫停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当然也是压力之下被迫做出的选择。

  而且,该募投项目的保荐机构认为:公司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这是公司根据内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做出的,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有助于公司积极应对当前所遇到的流动性问题,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奥马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