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地集团1600亿囤地负债超千亿 营收低迷同比降10%

  曾经作为地产界“招保万金”之一的金地集团(600383.SH),近年的发展速度却明显掉队同梯队房企。

  近日,金地集团发布的2018年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0日,金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1.11亿元,同比上升18.88%;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

  实际上,自从2012年营收破300亿元之后,金地集团的营收鲜有良好表现。仅在2016年实现了555.09亿元,涨幅达到69.43%,转年降幅就超过了30%。2012-2017年的6年时间,金地集团的收入大多数时间都在300亿元级别徘徊。而这与其奉行的合作拿地有关。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金地集团八成项目靠合作,且所占权益比例并不高致营收低迷。

  为保行业地位,金地集团不惜成本大举拿地,截至6月底,已进入全国50多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100万平方米,同时导致经营现金流净额大减,净负债率的大幅增高。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经营现金流净额也在A股上市房企中排倒数第二,为-107亿元,同比下滑257%。在克而瑞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中,金地集团从去年同期的第十位下降至今年的第二十一位。

  对于销售放缓的原因,金地方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主要是受推货节奏、安排的影响,下半年推货比较多,销售金额自然也会上升。

  房地产专家谢逸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地集团近几年的销售速度低于龙头房企的平均水平。主要原因是金地集团项目开发周期拉长。“从此类数据上看,下跌的幅度还是很大的。金地这两年其实在不断追赶业绩,但是实际上房地产市场还是面临很多竞争,尤其是其他一些中小型房企也在崛起。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类似企业需要做反思,尤其是项目拿地和城市布局等方面。”

  销售金额630亿

  同比降10%

  近日,金地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金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1.11亿元,同比上升18.88%,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125.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8.45%。

  报告期内,金地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8.24%,较上年同期增加8.65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2016年金地集团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之后在2017年之初制定了三年内冲刺2000亿元销售规模的目标。2017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了1400亿元历史最好成绩。但目前来看,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千亿房企销售额普遍上涨不同,金地集团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则出现近年来较为少见的下滑现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

  事实上,在2017年,金地集团实现营收376.62亿元,同比下降了32.1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3亿元,同比增长8.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53.01亿元,同比下降8.61%。

  这并不是金地集团首次收入下降。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327.62亿元,同比下降了28.21%;归母净利润为32亿元,同比下降了19.94%;扣非后净利润只有16.69亿元,同比降幅更是达到52.04%。

  自从2012年营收破300亿元之后,金地集团的营收鲜有表现时刻。仅在2016年实现了555.09亿元,涨幅达到69.43%,转年就降幅超过了30%。2012-2017年的6年时间,金地集团的收入大多数时间都在300亿元级别徘徊。

  房地产专家谢逸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地集团近几年的销售速度低于龙头房企的平均水平。主要原因是金地集团项目开发周期拉长。当时拿的地价相对比较高,开发成本也随之增高,开发的速度则相对比较慢,会影响到销售的速度。此外受调控影响项目在三四线城市开发周期可能会受到拉长。通过囤地,放缓开发速度减少性价比带来的的资产损失。

  有息负债合计738.04亿半年增33%

  为保行业地位,金地集团不惜成本大举拿地,截至6月底,已进入全国50多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100万平方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地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